美国物理学家维尔切克:所有会变化的 都是时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维尔切克:一切变化都在计时,每一个人都是时钟,每一个物体都是时钟。 (龙国雄摄)
维尔切克:一切变化都在计时,每一个人都是时钟,每一个物体都是时钟。 (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2004年诺贝尔物理奖得主,美国科学家维尔切克(Frank Wilczek)10月受邀出席新加坡艺术科学博物馆举办的纪念诺奖物理学家理查德·费曼(Richard Feynman)诞辰100周年大展。


也是麻省理工学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研究所首任所长的维尔切克,是少数愿意在“凡人”理解范围内,解释宇宙万象的物理学家,至今已出版“A Beautiful Question”(一个美丽的问题)等著作,包括与记者妻子德瓦恩(Betsy Devine)合著的“Looking for the Harmonies”(寻访和谐)。


维尔切克在著作中结合哲学、音乐、美术等领域,解析自然界最原始的结构设计和美的根源,他在专访中告诉《联合早报》记者:地球、月亮、脉搏……所有会变化的,都是时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