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一只活蟑螂 居民求助议员

居民向市镇会申诉组屋楼梯口出现活蟑螂,两小时仍无人来抓。(取自马炎庆面簿)
居民向市镇会申诉组屋楼梯口出现活蟑螂,两小时仍无人来抓。(取自马炎庆面簿)

字体大小:

淡滨尼居民向市镇会申诉组屋楼梯口有一只活蟑螂,两小时仍无人来抓,竟附上照片电邮议员马炎庆求助,还申诉市镇会热线很难打通。

也是淡滨尼集选区议员的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马炎庆,昨天(12月11日)下午在社交媒体上分享,昨天有一名居民发了一则电邮向他反映,组屋组屋楼梯口有一只活蟑螂。

居民在电邮中写道:“今天下午3时30分,我拨电给市镇会的办公室,通知他们组屋楼梯口有一只活蟑螂。接热线的职员要求我发照片,然后她会通知相关人员处理。接热线的职员说会通知工人抓走蟑螂,可是到了现在,傍晚5时15分,那只蟑螂还在。”

居民也请马炎庆立刻找人把蟑螂抓走,并在电邮中指出,市镇会热线很难打通。

baey_yam_keng_post_Medium.jpg

该贴文和照片被上载后,引起网民热议。有网民认为,这个居民除了拍照发电邮投诉当局,应先自己想办法解决问题。也有网民指出,何必为了一只蟑螂这般芝麻绿豆的事而向市镇会及议员投诉,后者解决国家安全问题比较重要。

但也有居民留言说,注意到最近在区内组屋楼下有比较多蟑螂出没,或是蟑螂的繁殖期。

马炎庆:感谢监督蟑螂行踪

马炎庆在贴文中感谢居民反馈,还一直监督蟑螂行踪。

他写道:“字里行间中,我知道这些是我应该更关注的问题:市镇里是否有蟑螂入侵的问题?市镇会应该如何提升热线服务?”

他也感谢居民煞费苦心拨打热线,以及一直监督蟑螂的行踪,并拍照发给当局。

他在贴文中也幽默标签:“#付钱给市镇会抓一只蟑螂?”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2月1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