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公司研发随拆再组预制模块 10天可建小公寓

塞缪尔(右)发明的专利技术,使用六角扳手就能组合方形铝管和墙板。(潘丰源摄)
塞缪尔(右)发明的专利技术,使用六角扳手就能组合方形铝管和墙板。(潘丰源摄)

字体大小:

利用可随时拆散再组合的预制模块,本地公司以研发的专利技术,能在七到10天内搭建小型公寓。

本地公司Pod Structures创办人之一塞缪尔(Samuel Vedanaigam,59岁)发明的“Tubelar”专利技术,只须使用六角扳手(allen key)就能组合方形铝管和墙板,最快能在一小时内搭好一个长宽三公尺、类似保安亭的多功能亭子。

这项技术过去应用在搭建活动场地、快闪店、临时办公室,也曾为樟宜综合医院扩建一个可永久使用的空间,里头有可容纳21个病人的病房和六个病人的急诊室。塞缪尔指出,与过去四五年相比,采纳预制模块技术举办活动的新客户增加了约两成。

公司现在也把这项技术运用到住宅,不久前推出“MOVIT”住宅,最小的住宅面积为32平方公尺,有一房一厅以及卫浴和厨房,价格从9万元起跳。住户可扩建房屋,以及利用“物联网”控制灯光、冷气和居家保安系统等。

20181213_news_movit_Large.jpg
“MOVIT”住宅里有一房一厅,以及卫浴和厨房,最小的住宅面积为32平方公尺。(潘丰源摄)

塞缪尔透露,他在迪拜和新西兰有多年搭建活动场地的经验,证明这项技术的成品可应付不同的气候,公司目前正和日本的一家建筑公司合作,测试住宅抵御天灾如地震和强风的能力,预计明年可完成测试。他指出,公司将在明年第三季度推出靠岸且可浮动于水面的第二代“MOVIT”。

来自澳大利亚的维什米(37岁)和丈夫买下了首个“MOVIT”住宅项目,准备建在澳洲西部日后作为民宿出租。她透露,塞缪尔为她设计了有两个房间和卫浴的住宅,待取得当地的建设批准后便会尽快动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