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蟑螂屋失火 阿伯用餐不知情

本月3日失火的单位堆积了大量杂物,导致蟑螂爬满屋,火患后仍然“螂踪”处处。(饶进礼摄)
本月3日失火的单位堆积了大量杂物,导致蟑螂爬满屋,火患后仍然“螂踪”处处。(饶进礼摄)

字体大小:

堆满杂物的蟑螂屋,家中行走空间有限,房间因点燃的香火瞬间被大火吞噬,隔壁七旬阿伯毫不知情,仍吃着晚饭,幸好邻居猛敲门大喊:“安哥,你还在吃饭,失火了!”

榜鹅西过去的三个月发上两起火患,最近一起发生在上星期一(3日)傍晚6时58分左右,地点是榜鹅径(Punggol Walk)第211B座组屋。

昨晚(12月12日),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也是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的孙雪玲走访该座组屋,主要目的是教育居民在发生火患时如何应对并提高他们的防火意识,记者也受邀随行。

事发单位是15楼的一间两房式组屋,屋主一家已暂时搬到亲戚家暂住。

邻居梁志伦(74岁,清洁工人)受访时说,发生火患时,他正在吃着晚餐。

“当时,有人跑过来说‘着火了!你还在吃饭’?”

他说,该单位住着一对50来岁的夫妇及两个20来岁的儿子,但两个月前男屋主去世了。

他也指出,该单位多年来堆放很多杂物,屋内也相信有很多只蟑螂,常常都跑到自己的屋内,也令他感到非常头痛。记者昨晚仍看见空荡荡的屋内,仍有许多的蟑螂跑出来。

在楼下的林桂英(78岁),当时与女佣扶着丈夫陈淳基(82岁)一起下楼。三人辛苦地爬了四层楼,到了10楼才在邻居门外休息。

民防人员表示,用一支水柱将火势扑灭。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火患因点着的香而导致。事发时共疏散了20位居民,无人受伤。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2月1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