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小贩中心实验 我国列全球 第二安全城市

CNBC记者在本地“测 试”安全程度,故意把贵重物品 留在小贩中心桌上。(视频截图)
CNBC记者在本地“测 试”安全程度,故意把贵重物品 留在小贩中心桌上。(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新加坡被誉为世界第二安全国家,有外媒到本地“测试”安全程度,把膝上电脑和手机留在小贩中心桌子上超过2分钟都没人拿,许多商店打烊后不会将商品收起。

根据经济学人信息部(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去年发布的最新安全城市指数,新加坡是世界第二安全国家,并在个人安全环节排名第一,日本东京则是最安全的城市。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记者在本地小贩中心进行两分钟的测试,先是将贵重物品放置在桌上,再离开座位买食物。

根据视频,该记者放在桌上的物品包括笔记型电脑、智慧手机和钱包。在他离开座位的两分钟内,小贩中心人来人往,不过却没有人试图取走桌上的物品。

令他惊讶的是,在莱佛士坊一带的部分开放式商店,结束营业后也不会将商品收起,而是直接用一块黑布遮盖。但商场周围设置多台电眼,视频引述今年1月一名男子抢劫一名妇女的手机,并在三天后被捕的案例,表示我国法网森严,犯罪份子无法逃脱。

这段视频中也提到,我国警方提供的数据显示,新加坡2016年创下30年来罪案率新低。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2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