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不限于特定代际领导 克服种种挑战政府与民须同心协力

陈振声:第四代领导人将同各阶层、各领域和各年龄层的民众接触,集思广益,共同塑造新加坡的未来。(档案照片)
陈振声:第四代领导人将同各阶层、各领域和各年龄层的民众接触,集思广益,共同塑造新加坡的未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陈振声曾说,本地领导团队的代际并不分明,不能一刀切地把不同领袖定义为某一代领导团队的成员。他在这次的访问中也延伸了这个说法,认为国家面对的挑战同样不区分第三代、第四代或第五代,而国人得齐心一起克服这些挑战。

作为政府我们怎么样把这些许多不同观点结合起来,然后制定出一个最好的政策,让最多国人受益。这是我们最大的挑战。——贸工部长陈振声

新加坡面对的挑战持续存在且不断演变,不限于特定代际的领导,政府与人民须同心协力,一起克服种种挑战。

贸工部长陈振声12月4日接受新传媒8频道时事节目《焦点》专访,访谈内容昨晚播出上半段,探讨了中美矛盾及国际变局对我国的影响。当主持人蔡萦问起,第四代领导班子接下来要怎样应对接踵而来的挑战,陈振声作出上述表述。

陈振声今年10月出席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政策研究所(IPS)30周年大会就曾说,本地领导团队的代际并不分明,不能一刀切地把不同领袖定义为某一代领导团队的成员。

在此次电视访问中,他延伸这个说法,认为国家面对的挑战同样不区分第三代、第四代或第五代,而国人得齐心一起克服这些挑战。

梳理出四大挑战要点

陈振声对这些挑战进行梳理,总结出四大要点。首先,随着国际政治环境从美国主导变为多国相互牵制的多边体系,我国必须设法展现自己的优势,“让不管是美国、中国或是欧洲,都有理由跟我们一起做生意”。

再来是我国经济日趋成熟,下一步是跨越地理局限,放眼区域和全球寻找更多商机。

第三是我国要如何克服人口老龄化的问题,把挑战转为机遇,利用自身所累积的经验,还有科技创新,促进其他拥有较多年轻人的国家配合发展。

另外,陈振声说,在全球化的过程中,难免会有人跟不上脚步,如何维持国家的凝聚力,也是不可忽视的挑战。

新系列全国对话最快明年四五月后登场。对此,陈振声说,第四代领导人将同各阶层、各领域和各年龄层的民众接触,集思广益,共同塑造新加坡的未来。

展开对话的目的,除了让政府和人民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和认识,也包括让人民听到其他人民的心声。

陈振声举例说,一些人自认提出好的想法和点子,却不获得政府采纳,因此感到不解。他解释,这并非对与错的问题,而是对方也需要理解其他人的不同看法,而不只是从单一角度看问题。

他说:“作为政府我们怎么样把这些许多不同观点结合起来,然后制定出一个最好的政策,让最多国人受益。这是我们最大的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