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担心组屋外墙“圣诞娃娃”掉下砸人 市镇会:非常牢固

金文泰组屋外墙出现1.7米高的“圣诞娃娃”。(杨杰喻 摄)
金文泰组屋外墙出现1.7米高的“圣诞娃娃”。(杨杰喻 摄)

字体大小:

金文泰组屋外墙出现1.7米高的“圣诞娃娃”,引起公众担心节庆装饰会掉落砸人,原本市镇会给予住户7天时间移除,不过今早(12月14日)经过视察和商讨后出现转机,能摆放到本月底。

一女公众上周五告诉STOMP,位于金文泰2道第351座组屋2楼一住家单位外墙出现巨大装饰,担心会对路人造成安全隐患。

从她拍摄的照片可见,外墙外立着一个约1.7米高,装饰精美的圣诞娃娃,旁边的装饰品包括大小、颜色不一的塑胶球,墙体也用金色布料围裹,用叶子点缀。

“装饰下方是一条通往儿童游乐场的路,若装饰不牢掉落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今早走访单位,装饰仍还未被拆除,屋主儿子菲利普(38岁,舞蹈教练)受访时就表示,他自15年前开始,一靠近圣诞节就会为外墙装饰,为社区营造佳节气氛。

“其实在更早之前,我就在组屋外的走廊装饰,不过我发现能看到的人不多而决定延伸到外墙。”

菲利普也透露,圣诞装饰所使用的电量让家中的电费在每年12月份都会贵出多一倍,而他也会自掏腰包。

“平时每个月的电费约为90元,但在12月份就必须付上200多元。”

他指出,策划圣诞装置约为一年的时间,所使用的道具多数都是从往年留下再循环,有些则是人家送的。”

他透露,今年的装饰花了三天的时间摆设,每次都会忙到凌晨三时左右。

菲利普说,原本收到裕廊金文泰市镇会通知要在7天内拆除装饰而难过,没想到今早市镇会人员二度到场,再向他了解情况后,装饰获准保留至月底。

市镇会总经理何添宝告诉《新明日报》,在了解情况后发现这些装饰非常牢固,再加上装饰也能让居民感受佳节气氛,因此将让他继续摆放至月底。

另外,何添宝也透露,市镇会过后也将继续与菲利普洽谈,或把明年的装饰放到平地上让公众欣赏。

邻居为住户“声援”,称他已装饰外墙10年,带来节日色彩。

有邻居为住户发声,称他已认识住户十余年,为人十分友善亲切。

每年的装饰品不断换花样,让居民们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每次路过时都会驻足欣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2月1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