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麻辣香锅竟咬到玻璃 女幼教师:喉肿发烧 担心已吞肚

王小姐怀疑自己吃麻辣香锅时吞下玻璃碎片,花了千多元医药费。
王小姐怀疑自己吃麻辣香锅时吞下玻璃碎片,花了千多元医药费。

字体大小:

幼教女教师申诉吃麻辣香锅咬到玻璃片,五天后喉咙红肿又发烧,尽管检验结果一切无恙,她仍怀疑自己吞下玻璃碎片。

这起事件是于上周五(12月7日)晚上,女教师是在金文泰西一带咖啡店买到“加料”的麻辣香锅。

现年22岁的王小姐受访时指出,当天晚上9时她在上述地点的麻辣香锅摊位,花15元9角买了一人份的麻辣香锅,带回家当晚餐。

“没想吃到一半却咬到硬块,我赶紧吐出来,惊觉是一片约3厘米的玻璃碎片!”

她说,原本以为咬到花椒或毛肚,看到玻璃碎片后,她怀疑自己已经吞下一些碎片,于是赶紧到国大医院挂急诊,当晚照了X光并进行喉镜检查。

医生指检验口腔及喉部的结果并没有显示有碎片,她的身体也无恙,因此批准她回家。“不过,医生建议我预约时间做进一步检验,以防我真的把玻璃碎片吃下肚。”

四天后,她再回到国大医院做了电脑断层扫描(computed tomography,CT),确认并没有在身体其他部位发现任何碎片,不过她隔天却开始发烧。

三次检查花千多元

“我赶紧回到医院再次进行喉镜检查,医生发现我喉咙两侧红肿,但不能确定红肿的原因,我自己怀疑就是玻璃碎片割伤喉咙,导致发炎和发烧。”

她说,她目前仍需服药退烧,三次到医院检查共花掉她1000多元,下周还需复诊,估计还需多花一笔钱。

“我因为发烧请了三天无薪假,下周复诊又要请假,估计亏了至少280元的工资。”

她表示,第一次到该摊位买麻辣锅,没想吃到玻璃碎片,如今进食会非常谨慎。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2月1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