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有出口程序存漏洞 陆交局探讨新措施杜绝报销车“还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陆路交通管理局证实,正探讨推出“授权出口商计划”。(档案照)
陆路交通管理局证实,正探讨推出“授权出口商计划”。(档案照)

字体大小:

据知情者透露,陆交局有意委任约五家授权出口商帮忙处理报销车出口事宜。出口商可向客户收取费用,但须为这些报销车负起全责,若车辆下落不明,可能得面对处分。今年6月,陆交局在全岛展开的执法行动中,起获了120辆报销后逾期未出口或拆卸的车辆。


本应压成废铁或出国到国外的报废车辆,被人悄悄“还魂”出现在本地公路上继续使用,有些甚至走私到马来西亚转售,当局发现现有的报销车出口程序存有漏洞,探讨推出新计划,杜绝车商虚报资料的问题。


陆路交通管理局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证实,正探讨推出“授权出口商计划”(Authorized Exporters Scheme),该局为此发出信息征询书(Request For Information,简称RFI),征求业内人士对新计划的看法和建议,并了解业界关注事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