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柜车司机揭内幕 “月供”5%薪水给叉车员抽油水

货柜车司机会将一元放在叉车上, 然后等操作员给货柜。(陈佩敏 摄)
货柜车司机会将一元放在叉车上, 然后等操作员给货柜。(陈佩敏 摄)

字体大小:

货柜车司机揭内幕,指花1元贿赂叉车操作员已是常态,平均每个月“供奉”约5%薪水给操作员,才能确保工作顺利。

《新明日报》日前报道,两名Cogent Container Depot Pte Ltd雇佣的员工涉嫌向公司的卡车司机收取1元贿金,日前以贪污罪名被控上法庭。

新闻曝光后,读者杨女士(58岁,工厂操作员)随后联系《新明日报》,表示丈夫是一名货柜车司机,指1元贿金是常有的事。她透露,货柜车司机都需在大型叉车的指定位置放上1元,操作员从座位确认后,才会动手上货及卸货。

“这已经是10多年的习惯,丈夫在运输业工作了近40年,最初只是简单的心意,算是慰劳操作员的小费,但这几年操作员越来越猖狂,变成了强制收费。”

不愿具名的丈夫(62岁)则透露,若市场生意好的时候,司机每天来回四五趟,就等同于损失四五元,一个月就耗费约百多元的可观数目。

“开货柜车的薪水每个月仅2000多元,扣除这笔费用,实质上每个月的收入所剩不多。”

20181216_1544968809228_3608582861274508_2_azdyd_zuann_Medium.jpg
杨女士丈夫出示照片,指货柜车司机受到操作员的欺压。

他表示,自己曾一度不愿付费,结果操作员故意拖延时间。

“他们不按照先后顺序,先为付贿金的司机领取货柜箱,没付费的就只能在一旁等。另外,操作员有时会故意给有瑕疵的货柜箱,导致司机浪费工作时间,间接施压,确保大家付贿金。”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2月1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