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柔两关卡 3天大塞车

闭路电视画面显示,兀兰关卡(上图)今入境新加坡的车龙今晨一路回堵到柔佛;昨晚第二通道(下图)入境交通堵塞,马国关卡外排起长长的车龙。(面簿图)
闭路电视画面显示,兀兰关卡(上图)今入境新加坡的车龙今晨一路回堵到柔佛;昨晚第二通道(下图)入境交通堵塞,马国关卡外排起长长的车龙。(面簿图)

字体大小:

出境塞,入境也塞,新马关卡从周末到今早(12月17日)通关都严重堵塞,长堤俨然变成停车场,今早受困车龙的马来西亚网民直呼,“去到(新加坡)时已经午餐时间了”“应该很多人拿病假”。

大士关卡和兀兰关卡自上周五(14日)就出现严重堵车。移民与关卡局14日上午10时50分在面簿指出,由于马国车龙回堵,兀兰关卡的出境交通车速缓慢。当天傍晚6时20分,当局也表示兀兰和大士两个关卡双向交通缓慢。

有公众大吐苦水,说困在车龙长达四到六个小时。其中一名公众14日晚上8时在移民局面簿留言说,她从下午4时就受困车龙,还没通关。

另一名公众当天傍晚5时48分也留言说:“Checkpoint.sg应用显示的等候时间是少过90分钟,我们困在车龙中已超过90分钟,而且离关卡还很远,我都看不到移民局大厦。发生了什么事?”

“新柔交通路况情报站”面簿页面上,网民也怨声载道。公众分享的视频和照片中,都可看到关卡附近出现长长的车龙,关卡内也是水泄不通。

新捷运昨晚也发推文提醒乘客,往新加坡方向的160号、170号和170X号巴士服务,因关卡交通阻塞问题而延误至服务结束。

手机应用Beat the Jam的图表显示,出入境交通在今天凌晨1时到4时间稍有缓解,但4时过后再度飙升。

对比去年年底学校假期第四个星期一的交通流量记录,过去几天的出入境交通整体而言也明显高出许多。

移民局昨天下午4时38分表示出境交通有所缓解,但今早7时42分再度发布通告,指长堤往兀兰关卡方向有货车抛锚,导致交通滞缓。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2月1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