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之旅”勾起儿时面包记忆

一群年长者到访马里士他的老字号甜园西果面包店。
一群年长者到访马里士他的老字号甜园西果面包店。

字体大小:

到访马里士他的老字号甜园西果面包店,一群年长者在观看传统面包制作过程的同时,也勾起了不少儿时记忆。

这是国家文物局和SAGE乐龄辅导中心为年长者合作推出的“怀念之旅”(Reminiscence Walks)导览计划,通过介绍本地具有历史意义的地区和不同传统行业,鼓励年长者互相交流及保持身心健康。

昨天在(12月18日)长导览大使的带领下,约10名年长者走访了马里士他区内的历史建筑和商店,并分享他们对这些地方的回忆。

其中一名参与者郑敦琳(70岁,退休者)指出,她一直没有机会走访这一带的商店,而昨天能一次过参观多个历史悠久的老店,并且在其中一家看到传统面包的制作过程,让她感到非常开心。

她说:“咖啡粉和传统面包都是我小时候的回忆,还记得小时候上学前,妈妈每天会用这种咖啡粉泡咖啡,还会准备涂了咖椰的传统面包给我当早餐,现在这些已很少看到了。”

“怀念之旅”导览计划从本月展开,目前主要介绍的是马里士他区,明年4月将扩展至甘榜格南,接下来也会到小印度进行导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