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主苦等15年 终等到达信光顾

面档的员工们也和两位泰国前首相英叻(右起)及达信合照留念。(受访者提供)
面档的员工们也和两位泰国前首相英叻(右起)及达信合照留念。(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泰国前首相达信在本地吃“达信牛肉面”,摊主称已苦等达信15年,两人见面第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这么久才来?”

泰国前首相达信的女儿昨天(19日)在面簿分享一张照片,她与父亲以及也曾出任泰国前首相的姑姑英叻一起到港湾地铁站附近的声音小贩中心(Seah Im Food Centre),光顾与达信同名的“达信牛肉面”档口。

档主黄敬发(64岁)今早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指出,两位泰国前首相一起光临让他很雀跃,但他表示自己并不感到太意外。

黄敬发说:“我在15年前开档卖泰式牛肉面和Phad Thai时,达信是泰国首相,我就决定用他的名字,心想总有一天他会亲自来光顾,两年前他曾有一次要来光顾,后来来不成,这次总算见到了。”

达信一行四人在本周二中午抵达小贩中心,点了四碗牛肉面和一盘Phad Thai,前后逗留将近一个小时。

黄敬发形容达信和英叻都十分亲切,用餐期间有公众认出他们要求合照,两人都大方配合。

他说:“我的愿望终于达成,现在我的档名算是完整了。”

达信和英叻两兄妹担任泰国首相被推翻后,双双流亡海外,目前是属于流放状态,没想到会高调光临本地小贩中心。

泰国媒体报道,他们与亲戚及盟友刚成立新政党泰爱国党(Thai Raksa Chart),为泰国来临大选备战。

小摊位瞬间变国际名档

瞬间变成“国际名档”,摊主预计会吸引更多华人顾客。

黄敬发指出,在本地拥有两个档口的“达信牛肉面”是清真食品,在马来社群中颇受欢迎,有九成顾客是本地的回教徒。

他没想到达信光顾后,各媒体会争相报道,包括泰国媒体,让档口突然登上了国际舞台。

他说:“达信光顾我们档口的新闻出街后,或许会有更多华人顾客前来光顾。”

黄敬发指出,经营超过15年的档口已经有很成熟的营运程序,准备食物的速度很快,就算顾客数量增加也应付得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