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大排长龙领红包 50阿公阿嫲从昨夜排到今晨

今早7时许善堂外已排起500米人龙,估计人数达1000人。
今早7时许善堂外已排起500米人龙,估计人数达1000人。

字体大小:

马里士他路同德善堂连续35年派红包,吸引上千人大排长龙,当中大约50名阿公阿嫲更是不眠不休,漏夜排队!

义工为了维持秩序,首次派发号码牌,无奈阿公阿嫲放心不下,拿了号码牌,队还是照排,只为确保红包平安入袋。

位于马里士他路文德路的同德善堂,为庆师尊运杰菩萨圣寿,每逢农历十一月十五会举行一年一度的派发红包活动。已经迈入第35个年头的慈善活动,今早7时30分开始,可是天未亮,庙前长长的人龙,已从庙口一路延生到四五百米外的商业大楼外。

活动开始后不到三小时,庙宇已经派送了2000多个红包!

派红包活动是同德善堂每年的重头戏之一,每年都吸引不少善男信女前来领取。《联合晚报》昨晚11点抵达现场时,庙外已有大约50名公众在善堂外等候。其中,74岁的阿婆曾金凤是第一人。

曾金凤说,她下午5点就出现,打算排队到天明。“我靠捡纸皮和铝罐换点钱,儿子是散工,老公又住院,50元的红包,可以让我补贴家用。”

据了解,昨晚半夜陆续前去排队的公众有上百人,善堂准备了面包美禄,供他们度过漫漫长夜。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2月2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