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码被谷歌列为某店号码 男子因“顾客”频来电饱受困扰

林明辉指自己的手机号码曾被谷歌地图列为裕廊坊一间电信店的联系号码,令他饱受电信顾客来电困扰。(受访者提供)
林明辉指自己的手机号码曾被谷歌地图列为裕廊坊一间电信店的联系号码,令他饱受电信顾客来电困扰。(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两周来每天平均接到近20通来电询问签订手机配套等详情,64岁男子赫然发现自己的手机号码,竟被谷歌地图列为裕廊坊一间电信店的联络号码,令他饱受电信顾客来电咨询的困扰。

林明辉(64岁,海事业)过往两周一直接到陌生人来电询问他那里是不是电信店,有的则询问手机合约续约的问题,一些人甚至说得滔滔不绝,不让他打断说话。

他受访说:“开始时只觉得对方打错电话,所以我礼貌地告诉对方这里不是电信店,没想到那些电话接二连三打来,让人烦不胜烦。”

林明辉感到事有蹊跷,便询问其中一名打来的陌生人如何获得他的联络号码,结果对方称是利用谷歌地图搜索裕廊坊的电信店时,该网页将电话号码列为商店的联系方式。

他说:“这个手机号码是注册在我妻子名下,我用了超过20年,之前都没有收到类似的询问电话,而且我也没有在该电信店任职,真是莫名其妙。”

有一次,一名女子来电自称在周末光顾电信店后将身份证落下,对方不断焦虑地发短信来询问;上周他带家人到马来西亚槟城度假时,他的电话依旧响个不停。

从事海事业的林明辉表示,有些人甚至在半夜拨电来询问,但由于自己的工作性质,所以没办法不接电话。

“我经常会有员工和其他生意伙伴打电话联系我,所以如果我不接电话或是更换电话号码,会对我的工作影响很大,所以现在陷入两难的情况。”

林明辉也说,自己曾联系该电信店,但对方表示并不知道如何向谷歌提出修改地图上的信息。

“我现在只能寄望网上的错误快点被纠正,让我可以不用再接到陌生人的来电。”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2月2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