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发男子飞机上行窃 女乘客获警方表扬

坎雅在班机上勇敢揭发窃贼的行径,获颁“公众精神奖”。(庄耿闻摄)
坎雅在班机上勇敢揭发窃贼的行径,获颁“公众精神奖”。(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女乘客在一架从本地飞往雅加达的班机上,发现男子从不同的行李搜找财物,她勇敢揭发男子行径而获警方颁发“公众精神奖”表扬。

两名涉案男子过后被发现偷走总值437元的现款遭逮捕,从印度尼西亚遣送回新加坡,如今各被判坐牢19个月。

今年首九个月,樟宜机场警署也接获13起在班机上偷窃的案件投报,比去年同期的19起来得低。

该名来自印尼,在本地银行担任项目经理的35岁女搭客坎雅,今年6月13日从本地飞往雅加达的班机上撞见窃案。

她受访时说,她当时坐在走道旁的座位,发现走道另一旁的男子在客机起飞约15分钟后,开始从上方的行李架取下行李,打开翻找后放回行李架,如此重复了四次,分别拿下四个不同的行李箱,不禁让她起疑。

坎雅随即通知空姐,并得知机舱后方的一名乘客申诉现金失窃,空姐会将事情通知机长。

“不久后,一名身材健硕的男子从后方走来,将一叠现金交给走道旁的男子,两人像是同伙。”

飞机着陆后,机长让乘客暂时留在机上,向坎雅和失窃现金的乘客查问后,通知保安逮捕涉案的两名男子,两人偷走总值437元的现款,包括新元、澳元、美元和巴西货币雷亚尔等。

两名涉案的49岁和55岁男子事后被遣送回新加坡,并于10月11日分别被判坐牢19个月。

机场警署副署长吴伟勤副助理警察总监受访时,赞扬坎雅的警觉性让嫌犯得以被捕,英勇行为有助于杜绝罪案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