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妇逼7岁女做贼 自己反守店外

店主甘家敏说,当时看店的阿姨把手提包放在一个角落,结果被偷。(庄耿闻摄影)
店主甘家敏说,当时看店的阿姨把手提包放在一个角落,结果被偷。(庄耿闻摄影)

字体大小:

竟有如此单亲妈妈,逼7岁女做贼,自己反而守在店外!

31岁吸毒妇带女儿逛乌节路,竟“看中”一家商店,逼女儿与她上演一出声东击西的戏码,由女儿偷走店员留在一角的一个手提袋,整个过程被店里的闭路电视拍下。

由于被告的女儿犯案时仍未成年,法庭下令媒体不得报道任何会泄漏女儿身份的资料,包括被告的名字。

被告共面对24项控状,罪名包括多项偷窃、教唆女儿偷窃、冒用他人身份欺骗、不诚实挪用他人财物、触犯滥用毒品法令等,控方以8项罪名提控。被告昨天认罪后,被判坐牢17个月。

案情显示,被告在2017年9月16日犯案。当天晚上8时左右,她带着女儿逛乌节路商场。当她们来到一家内衣专卖店时,发现店员将一个手提袋放在店里的一个角落。她认为机不可失,便伺机支开店员,把她引到店外,再叫女儿顺手牵羊。

女儿原本不肯,她却软硬兼施,女儿最终心不甘情不愿地配合,她自己则全程守在店外。两人最终得手,可是全程被摄入镜头。

店员损失了458元的财物,包括350元现金及个人物品。警方最后只起获店员的乐龄易通卡,但是里面的8元储值早被用光。

调查也显示,被告也在2017年11月11日傍晚6时左右,到一家位于文礼的商场干案,过后被捕。

被告声称,她当时带着女儿,女儿一直喊饿,她身上没钱,只好趁店员不在,摸走了桌上的一个粉红色钱包,里边有400元现金,之后她把钱包扔进垃圾桶里。

被告在2017年9月5日至今年10月28日犯下的案件中,总共入袋约5800元。今年11月,她被警方要求接受验尿,被发现吸毒,犯下触犯滥用毒品法令的罪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2月22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