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学习乐器演奏 21年长者集训五个月后 上台呈献圣诞表演

年长者上台呈献圣诞歌乐表演,他们的家属也到场加油打气。(梁麒麟摄)
年长者上台呈献圣诞歌乐表演,他们的家属也到场加油打气。(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活到老学到老,21名年长者学会演奏乐器后,昨天下午在乌节中央城10楼礼堂带来一场精彩的圣诞歌乐表演。

这些年长者介于55岁至84岁,他们分两组进行表演,有的负责演奏乐器如打鼓、弹电子琴和吉他,有的则负责唱歌,相互配合。

绝大部分年长者在音乐方面都是零基础,为了呈现最好的表演,这些年长者花了五个月练习,每星期都会上课学习乐器。

负责歌唱的年长者除了演唱圣诞歌曲,还演绎了不少经典老歌包括《月亮代表我的心》和《甜蜜蜜》。

活动由连氏基金和演出主办公司Livehouse推行,让长者通过学习不同乐器,鼓励他们接受新事物,从而提高他们对生活的热情。

主办方也希望通过这个具有创意的方式来关怀年长者,让他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圣诞节。

Livehouse总裁吴官霖也参与训练这些年长表演者。他说:“一开始我觉得这真是一项很艰难的任务,但是当我看到这些老人家的坚持和决心,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完成任务。我觉得不仅是我教他们,他们也给我上了宝贵的一课,坚持不懈。他们是我教过‘最年轻的学生’,因为他们保持一颗充满童真的心。”

参与活动的年长者来自触爱社会服务、关怀乐龄服务中心,以及碧山民众俱乐部。其中来自关怀乐龄服务中心以及碧山民众俱乐部的长者也是连氏基金赞助设立的健得力中心(Gym Tonic)会员。

许侨应(82岁)是来自触爱社会服务的表演者之一。他说:“我是个没有音乐细胞的人,刚开始学电子琴对我来说很困难,不是跟不上拍子就是进错拍子,还好有老师帮助我。我一边弹,他一边拍手帮我打拍子,经过多次练习才慢慢上手。”

许侨应学的是电子琴,需要站着弹奏。每个星期练习时,他都需站立两至三小时。尽管十分辛苦,但他毫无怨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