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代步工具碾脚 阿嫂被骂没看路 一个月两次被撞 怒报警

李丽鹃说,正要搭电梯时,一名70多岁的阿伯骑着电动代步车从右侧快速骑来,碾过她的左脚。
李丽鹃说,正要搭电梯时,一名70多岁的阿伯骑着电动代步车从右侧快速骑来,碾过她的左脚。

字体大小:

65岁阿嫂有够衰,一个月内两次被个人代步工具撞到,其中一名代步工具的七旬老骑士,闯祸后还恶人先告状,碾过阿嫂脚板,却还大喇喇指责阿嫂没看路,气得她报警处理,要为自己讨公道。

这起事件发生在星期二(18日)早上10时45分,地点是宏茂桥4道第631座组屋。

李丽鹃(65岁,清洁工人)向本报申诉,事发当天她上巴刹买菜,回到住家组屋底层走向电梯时,一辆电动代步车突然快速从右侧骑来,碾过她的左脚板。

她说:“电动代步车来得太快,我根本来不及躲避,左脚板就被碾过。我患有风湿关节炎10多年,膝盖本来就不好,给他这么一碾,当场痛到一个不行。”

电动代步车的骑士是一名70多岁阿伯,对方过后没有道歉,还理直气壮责问她为何没看路,让她气愤不已。

“他明明开得很快,但一直否认有错,还怪我没有留意周围来往的电工代步工具,态度非常嚣张,我不想跟他理论,直接搭电梯上楼。”

回到家后,李丽鹃的左脚越来越痛,痛得走路一拐一拐的,她最后忍受不了疼痛,到附近的诊所看中医。

她告诉记者:“医师说我的脚板有点肿,给了我一些药,也帮我做推拿,我不希望类似情况重演,所以决定报警备案。”

李丽鹃说,这已是她第二次被电动代步工具撞到。上个月,一名年轻电动踏板车骑士也在组屋一间咖啡店外把她撞倒。

她绘述说:“一名年轻人骑电动踏板车从我的身后撞上来,我当场跌坐在地上,没有受伤是不幸中的大幸,对方事后也停下来向我道歉。”

组屋区老人多 吁当局张贴告示

组屋区年长者多,87岁老母亲坐轮椅去看医生也差点被撞,希望当局张贴告示,提醒个人代步工具使用者要加倍小心。

李丽鹃说,两天前,87岁母亲坐轮椅要去看医生,途中也差点被一名骑着电动脚踏车的少年撞到,场面惊险,少年随后也匆匆离开。

她说:“附近组屋有不少年长居民,这些电动代步工具的速度都很快,情况如果不改善,迟早会有老人被撞伤。”

李丽鹃说,个人代步工具对老人家的安全是一个威胁,希望当局能张贴告示提醒使用者多加小心和谨慎。

“在人群密集的地方,个人代步工具使用者应该避免骑行,下车推着走。”

去年1月至今 至少10起被控撞伤人

去年1月至今年11月,本地发生至少10起个人代步工具使用者鲁莽骑行撞伤人而被控的事故。

当中有好几起也被媒体报道过,最让人记忆犹新的是发生在今年5月8日,18岁青年骑电动踏板车,在三巴旺地铁站外的有盖人行道撞伤5岁女童,被控上法庭。

在今年2月17日,17岁学生何俊伟在在义顺环路靠近义顺初级学院的地点,骑电动踏板车撞倒78岁的老汉王亚齐,鲁莽行为导致对方受了重伤。

去年10月19日,26岁摊位助手刘佳明在把电动踏板车骑入小贩中心,结果撞伤一名61岁女食客,被判坐牢一周。

根据法令,鲁莽骑行的骑士一旦对他人造成伤害,将在刑事法典第337(a)条文下被控上法庭,可面对罚款高达5000元或监禁长达一年,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