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宝源饼家 77岁老东主逝世

田锦河拥有超过50年制作糕饼的经验,饼家最著名的是传统豆沙饼。(档案照)
田锦河拥有超过50年制作糕饼的经验,饼家最著名的是传统豆沙饼。(档案照)

字体大小:

著名老字号宝源饼家77岁东主,与朋友在外用餐突冒冷汗,被紧急送院后抢救不果,家人震惊悲痛。

位于芳林苑的宝源饼家是本地最古老的饼家之一,拥有88年的历史。一辈子与饼为伍的饼家第二代传人田锦河于19日与世长辞,享年77岁。

当年,他在15岁时就从父亲手中接手饼家生意,一做就是一辈子。

田锦河的儿子田健闻(47岁)昨晚(12月23日)在灵堂受访时透露,父亲三年前被诊断出心血管阻塞。

他表示,当时的情况跟这次类似,父亲自己一个人在外面搭德士,路上突然感到头晕目眩、呼吸困难,司机只好停车查看情况。

“当时饼店的一名前员工经过,立刻上车帮忙,然后吩咐司机将两人一起送回饼店。”田锦河由家人紧急送院后,动了血管疏通手术,住院三四天便康复出院。

田健闻表示,父亲是个闲不下来的人,知道自己心脏有问题后,依然心系饼店,坚持每天到饼店视察,随手就拿起一块饼“抽样检查”,如果发现味道不对,就立刻进厨房指导员工。

他忆述,三年来父亲身体没有再出现状况,没想四天前(19日)却突然病发,入院一小时多就离世,家人措手不及,非常悲痛。

“他当晚和朋友在外面吃饭,突然直冒冷汗,吃了药后不仅没有好转,意识还开始变得模糊,说不出话。”朋友见状,立即拨电召救护车。

田健闻说,当他和母亲、妹妹晚上9点多赶到医院时,父亲还在抢救中,之后医生便宣告他在10点32分死亡。

“他走得太突然,最后一刻没有亲人陪在他身边,这是我们最大的遗憾,但听到医生说他走的时候没有痛苦,我们才稍微感到安慰。”

田锦河育有一子二女,拥有电脑工程大学文凭的田健闻是家中长子,目前主要负责打理饼家生意。“爸爸说他年纪大了,希望我回去帮忙,我在14年前便辞掉工程师的工作,协助父亲经营饼店。”

他表示,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把宝源饼家的品牌和经营理念延续下去,不辜负父亲多年来的心血。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2月2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