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伯卖二手货 自立也助人

“阿公”杨锡镇在友诺士弯贩卖二手货,每样只卖一两元。
“阿公”杨锡镇在友诺士弯贩卖二手货,每样只卖一两元。

字体大小:

温情满人间!患癌“阿公”坚持自力更生,摆地摊卖二手货,有时甚至还将部分收入帮助外劳和残疾人士。

公众若踏入友诺士弯一带,就可在组屋区附近,看到这名售卖二手货的阿伯杨锡镇(74岁)。他在此摆摊已有两三年之久,因亲切的销售方式和慈祥的面孔而深受顾客欢迎,不少街坊也为他取了“阿公”的外号。

杨锡镇受访时表示,他之前曾做过码头工人、搬运工人和清洁工人等散工,四年前却发现患有第三期的结肠癌,前后动了三次手术,所以必须停止工作。

他喜欢到结霜桥旧货市场,受到摊贩启发,也决定贩卖二手货。“我每天凌晨4时起床,晨运后到处走动,寻找被遗弃的旧货,并于早上7时摆摊到中午12时。除了复诊,我每天都会工作。”

他表示,他在地摊售卖的物品包括旧货,以及公众所捐赠物品。据观察,物品种类繁多,当中有衣服、鞋子、旧手机、书包等。虽无标榜价钱,杨锡镇表示,每样物品价格平均是一到两元。“我受到了许多人的恩惠,售价并不高,好让女佣和老街坊都有能力购买。若他们真的没钱,我也会把东西送给他们。”

杨锡镇透露,他年轻时在甘榜长大,家境并不富裕,一直以来都是自力更生。

“有的好心人偶尔会打包饭菜给我吃,我通常会等到午餐后,跟一些需要帮助的公众分享,有时我还会给他们一点钱,让他们日子好过一些。”

杨锡镇表示,他一天平均赚约30到40元,但认为做人要看得开,多帮助他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2月2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