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记忆锦标赛 我国小六生连夺两金牌

12岁的杜鲁弗上周在香港举行的“世界记忆锦标赛”中,夺得两个项目的儿童组金牌奖。(受访者提供)
12岁的杜鲁弗上周在香港举行的“世界记忆锦标赛”中,夺得两个项目的儿童组金牌奖。(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过去两年,在本地和国际记忆竞赛中频频有所斩获的12岁男生,上周又在一项世界级记忆锦标赛中报捷,一连夺下两个项目的儿童组金牌。

今年刚考完小学离校考试的杜鲁弗(Dhruv Manoj),毕业自胜宝旺小学,明年升上莱佛士书院。

他上周四至周六参加在香港举行的“世界记忆锦标赛”(World Memory Championships),在“名字配对脸孔”(Names & Faces)和“随机词汇”(Random Words)项目中,击败全球56名选手,夺得儿童组冠军。 “世界记忆锦标赛”是由国际记忆运动理事会主办。

在“名字配对脸孔”项目中,杜鲁弗在15分钟内默记,之后在限定的30分钟内成功配对87对一般人的名字和面孔。至于“随机词汇”项目,选手们须先在15分钟内默记360个随机词汇,接着须在30分钟内,以正确顺序写下所记得的词汇,杜鲁弗成功记得了150个。

杜鲁弗去年也参加这项锦标赛,在“名字配对脸孔”项目中,夺得儿童组银牌。

他受访时说,去年他抱着玩票性质参加这项锦标赛,今年立下目标,要在“名字配对脸孔“项目夺金牌,因此压力比较大。令他意外的事,他最后不但如愿以偿,还在另一项目“随机词汇”中夺金。

对于今年表现更上一层楼,杜鲁弗说,考完小六会考后,他有两个月时间筹备,而他也通过网络找到更多锻炼记忆力的练习材料,有更充足的准备。他的窍门是发挥想象力,构思出奇特的画面或情节,以便同要记住的信息联系起来。

杜鲁弗前年底开始参加脑力竞赛,至今在本地和海外的不同记忆锦标赛中获九枚奖牌。

明年升上莱佛士书院,得应付更繁重功课。他上周到莱院报到,已拿到课程表,他估计今后得把平时每周三小时锻炼脑力的时间,减少至每周一至两小时。

尽管如此,他立志明年还要参加记忆竞赛。今年是他最后一年参加儿童组,明年将挑战难度更高的少年组。 “少年组的比赛要求更高,而各个选手的水平都会进一步提升,压力肯定更大。但我想继续挑战自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