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节路“喂鸽叔”引争议 公众担心越喂鸽越多

“喂鸽叔”笑说,那些鸽子仿佛认得他常戴的红色棉帽,还会飞到他头上停驻。
“喂鸽叔”笑说,那些鸽子仿佛认得他常戴的红色棉帽,还会飞到他头上停驻。

字体大小:

乌节路出现“喂鸽叔”,一边等妻放工, 一边喂鸽子,做法引发争议,有公众担心越喂鸟越多,违例也不卫生。

《新明日报》接获热心读者通报,指一名阿叔经常在乌节路一带喂鸽子,记者走访时发现一名头戴红色棉帽的阿叔,站在垃圾桶旁一边抽烟, 一边向地上的鸽子投掷面包块。

从事工程业的63岁阿叔受访时说,妻子在这里的商场工作,他逢周末和佳节只要有空, 就会到这里等妻子下班。

阿叔的妻子晚上10时才放工,阿叔从一年多前开始,吃了午餐就会到乌节路打发时间。

“我起初是因为吃东西引来鸽子,没多想喂了它们之后,它们似乎认得我,每次我一出现,它们就会聚集。”

他笑说,那些鸽子仿佛认得他常戴的红色棉帽,还会飞到他头上停驻。他还当场示范, 只要伸出手,鸽子就会飞到他的手臂上。

“我并非爱鸟之人,仅觉得和鸽子的互动有趣,也想把大自然带入人群,但喂食后会确保地上干净。到了晚上6时半,倦鸟归巢,我也会“停喂”,自己去吃晚餐。”

不过,有公众就认为他的行为不太妥当, 公众黄女士(47岁,兼职教师)就说,喂鸽子会引来更多鸽子,违反了当局的条例。

“我本来还觉得奇怪,怎么会有那么多鸽子?这样很不卫生,也不知会否造成禽流感。”

邓先生(70多岁)则担心,这里有不少小孩,若他们有样学样就糟了,他会考虑报警。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2月2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