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总平价证实与高雄代表团会面 韩国瑜透露3月 来新签农产品合约

高雄市长韩国瑜积极向新加坡推销高雄农渔产品,预计明年3月亲自访新。(互联网)
高雄市长韩国瑜积极向新加坡推销高雄农渔产品,预计明年3月亲自访新。(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职总平价合作社总裁谢健平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证实,近期的确曾与来自高雄的代表团会面。不过职总平价超市不愿进一步透露有关讨论的细节与详情。

台湾有意在本地推销高雄农渔产品,职总平价超市也表露兴趣与高雄代表团洽谈,国人接下来或许可吃到更多台湾水果。新上任的高雄市长韩国瑜透露,将在明年3月亲自来新签约。

在前天宣誓就职的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与高雄市议员陈丽娜先后向台湾媒体透露,上周派来新加坡的“农产行销团”得到职总平价合作社总裁亲自接待,职总平价超市对高雄产品表示欢迎。

对此,职总平价合作社总裁谢健平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证实,近期的确曾与来自高雄的代表团会面。他说:“我们讨论了明年在职总平价超市售卖更多高雄产品的可能性。”

不过职总平价超市不愿进一步透露有关讨论的细节与详情。

职总平价超市发言人说:“现阶段评论这件事为时过早,若有任何进展将会公布更多相关信息。”

新加坡对食物来源力求多元化,以确保有来自全球各地的稳定供应。

虽然职总平价超市未证实双方已达成合作协定,但韩国瑜却已经告诉台湾媒体,他会在明年3月亲自前来我国签约。

韩国瑜是在就职典礼结束后接受台湾中天新闻的《新闻深喉咙》节目访问,他说上周便委任市议员带着农产行销团到我国推销高雄农渔产品,结果收获不小。

韩国瑜:希望水产品也卖出去

他说:“我们预计签三年的合作备忘录,新加坡比较大的购物中心要跟我们采购高雄的农产品,我当然希望水产品也卖出去。”

陈丽娜则指出,目前职总平价超市和高雄两边的小组正在谈细节部分,预计下个月就会有第一批货送到新加坡展示。

她说:“过年后我们就要邀请市长(韩国瑜)亲自过去新加坡做一个行销的动作。”

韩国瑜积极推销高雄产品,是落实他竞选市长时高喊的“把货卖出去”口号。他指出,成功把高雄产品卖到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后,下一步是要出口到中国大陆。

其实国人对于高雄许多特产并不陌生,根据台湾智慧财产局的官网资料,除了大家所熟悉玉荷包荔枝、金煌芒果、黑钻石莲雾和芭乐等水果之外,当地出名的农产品还有菱角、芋头、麻竹筍、梅子和小番茄;渔产则有石斑鱼、虱目鱼和乌鱼子;加工品有豆瓣酱和板条。

只要台湾水果售价比起市场上的水果不会贵超过三分之一,那便是可接受的范围。

——本地工作台湾人范玮文

旅居本地的台湾人受访时指出,对这项合作充满期待,希望可以在超市买到高雄四季不同的水果。

在本地工作近一年的台湾人范玮文(32岁,人事部职员)形容,台湾水果通常都很甜,台湾南部盛产的水果有香蕉、芒果、荔枝、芭乐、莲雾和释迦等。

她说:“虽然新加坡有很多进口水果,但我还是很怀念台湾的水果,最希望在本地超市可以买到芭乐和莲雾。”

来自高雄的蔡维维(55岁,国际学校职员)则说,高雄四季会出产不同水果,希望在本地也能吃到新鲜的当季水果。

她说:“台湾水果的其中一个特点是很便宜,希望来到新加坡超市后价格不要变得太贵。”

范玮文指出,只要台湾水果的售价比起市场上的水果不会贵超过三分之一,那便是她可以接受的范围。

曾在台湾工作一年、目前旅居新加坡的马来西亚人刘施绮(35岁,会计师)指出,有些台湾水果是本地较少见的,比如释迦和枣子,相信新加坡人会有兴趣尝试。她说:“我最喜欢吃高雄的芒果,如果在本地售价合理的话,我会买来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