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obao.sg《祖孙PK大挑战》节目 舞王对球王 祖孙谁更强?

洪庆德(左)与外孙校其平参与zaobao.sg全新系列节目《祖孙PK大挑战》,在10天内学习对方最擅长的舞蹈和羽毛球。(饶进礼摄)
洪庆德(左)与外孙校其平参与zaobao.sg全新系列节目《祖孙PK大挑战》,在10天内学习对方最擅长的舞蹈和羽毛球。(饶进礼摄)

字体大小:

七旬阿公跳舞打球样样精通,连13岁外孙都自叹不如。

音乐一响起,76岁的洪庆德就开始随着节奏摇摆,自信地步入舞池,展现高超舞艺。洪庆德年轻时在朋友介绍下接触社交舞,从此欲罢不能,一跳就是50多年。原本经营建筑生意的他,退休后更是积极参加社区舞蹈比赛,得过不少奖项。他最擅长的是迪斯科舞和Rock'n'Roll摇滚舞。

洪庆德笑说:“我每周有三四天去联络所练舞,每次跳三四个小时都不会累,还越跳越精神。”

13岁的校其平知道外公热爱舞蹈,却从没见过他跳舞的模样。原来校其平也曾学过街舞,但自认手脚不太协调。性格外向好动的他是学校排球校队队员,平时也常跟朋友相约踢足球,周末还会跟爸爸一起打羽毛球。

他说:“每次看到外公运动都乐在其中,体力完全不输年轻人。”

校其平没和外公同住,但曾在外公家度过难忘的童年时光,而在他眼中,外公不是“舞王”,而是“果王”。

原来洪庆德常常买水果给家人吃,而且每次都会跑遍好几家水果摊,挑选最新鲜的水果。

校其平回忆道:“我小时候只吃外公买的苹果,又脆又甜,又有光泽!长大后才听妈妈说,外公都把最新鲜的留给我们,不新鲜的他自己吃掉。”

祖孙俩周末都会抽空一起用餐或打球,通过美食和运动维系感情。洪庆德说:“我外孙反应比较敏捷,发球也比较快,我动作慢就接不到球了。”

他们日前参与了zaobao.sg全新系列节目《祖孙PK大挑战》,在10天内学习对方最擅长的舞蹈和羽毛球,最后由亲友团投票选出优胜者。自认球技“生锈”的洪庆德,是否能在球场上旗开得胜?校其平又能否在外公训练下成为“舞林高手”?

这一集节目已在昨晚(27日)9时上线,支持这对祖孙的公众可上zaobao.sg投票,并有机会赢取购物礼券。最后选中人气祖孙组合的公众,还有多一次机会赢取100元的购物礼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