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东巴西八哥为患 农粮局撒天网包树捕鸟

字体大小:

撒天网,捉八哥。农粮局首次尝试用撒网的方法,在八哥栖息的大树,出动吊秤车将巨网罩下,将八哥困在网中,一网打尽。

波东巴西八哥为患,约有2800只八哥在多棵树上聚集,吵声扰人清梦,处处是鸟粪,带来卫生隐忧,也给居民带来困扰。

《联合晚报》记者昨天(12月27日)接获读者的通报,指农粮局出动吊秤车在波东巴西1道第146座组屋后面的停车场在撒网捉鸟。

记者昨天晚上9时抵达现场时,看到一棵约六层楼高的大树,被黑色的塑料袋盖住,现场有三架吊秤车。据居民告诉《联合晚报》,傍晚时分,当局出动吊秤车,吊起一个巨型的网,由上而下套住大树。当时,树上有上百只回巢的八哥。当局的撒网捕鸟行动,引来许多好奇的居民围观。

记者也在组屋底层的电梯旁,看到市镇会张贴的告示,告知会在12月26日至28日关闭后方停车场的14个停车位以及5个电单车停车位,以进行一些工程。

农粮局在接受《联合晚报》的询问时说,惹兰勿刹市镇理事会找当局的协助,寻求方法解决鸟患的问题。

农粮局决定用新方法,进行鸟类控制测试,即用巨网罩盖八哥栖息的大树,一网打捕抓鸟儿。据了解,当局在前天开始设置,昨天进行捕鸟,而今天结束测试。

据现场观察,当局用透明网套过大树,过后再用黑色的塑料袋盖住巨网,在下方放置一个吹风机,相信将树上的八哥聚集到上半部分,然后将抓到的鸟和网抽离。

农粮局指出,造成鸟患的爪哇八哥非本地品种,除了会威胁到本地鸟类的生存,也会造成噪音及卫生问题。

过去两年,当局接到该区居民和惹兰勿刹市镇理事会关于鸟患的反馈,该地区目前估计共有2800只八哥。

农粮局说,他们将继续与市镇会紧密合作,尝试不同解决方案。目前,当局试验通过撒网盖过八哥栖息的树木来捕抓鸟儿,并会继续探讨方法来控制该区八哥的数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2月28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