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车票机票飙涨 花钱“拼车”回乡

新加坡到马来西亚的长途巴士车票水涨船高,促使越来越多马国游子选择“拼车”回乡过节。(档案照)
新加坡到马来西亚的长途巴士车票水涨船高,促使越来越多马国游子选择“拼车”回乡过节。(档案照)

字体大小:

再过两个月就是农历新年,新加坡到马来西亚的长途巴士车票及机票水涨船高,促使越来越多马国游子选择“拼车”回乡过节。

明年农历新年的正月初一和初二两天公共假日,分别在星期二(2月5日)和星期三(2月6日)。也就是说,若公众有意在除夕(2月4日,星期一)当天请一天的假期,就可以形成五天的长假期。

每年到了农历新年,从新加坡到马来西亚各地的来回巴士车票和机票不是售罄,就是大涨价,票价可以比平时贵近10倍。

近年,越来越多在本地工作的马国游子选择以“拼车”的方式回乡,无论是通过网购平台Carousell或私人面簿社群都能找到这类服务。

carousell_Medium.jpg
有司机在农历新年期间提供“拼车”服务到怡保,车票为80元。(取自Carousell)

根据记者在网上搜寻的资料,一些拼车服务是由马国私召车公司提供,有的则是由一些准备驾车返乡的公众为“赚外快”而载客。

这些拼车服务依据地点和人数计费,每一位乘客的收费可介于30元至100元不等。

有司机在网上刊登,从新山关卡到怡保或回程,每位乘客的单程车票为80元。从新加坡到吉隆坡每人票价为60元。

一名司机受访时透露,他准备驾车到马国过年,因车上还有空位,所以才决定“顺便”载客。

他说,由于农历新年期间,机票和巴士车票都飙涨,自他贴文后,已接到很多准备回乡的马国人询问是否仍有空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2月2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