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具特色 看五个社区阅读角落

字体大小:

看书不是只能到书店或图书馆,你是否注意到,社区里最近多了一些阅读角落或主题鲜明的迷你图书馆?

本报记者发现,过去短短四年,全岛如雨后春笋冒出超过300个这类阅读空间。这些小型图书馆获国家图书馆管理局支持,由社区义工维持和管理,可以满足新加坡人更广泛的阅读兴趣。

跟着 zaobao.sg 一起参观其中五家,看看每一个阅读小天地有什么不同!

数码图书馆 —— 乌鲁班丹民众俱乐部

Ulu Pandan Community Club

地址:170 Ghim Moh Rd, #01-01 Ulu Pandan Community Building, S(279621)

20181230_news_reading_ulupandan_Large.jpg

谁说阅读角落只能有纸本书籍?设在乌鲁班丹民众俱乐部1楼的阅读空间,目前是本地唯一拥有数码电子阅读(eReads)服务的阅读角落。

居民可通过一个互动式数码屏幕,免费浏览和下载超过15万本电子书和有声书,其中1万7000多本是中文书籍,居民在这里也可使用电脑阅读电子版。

集装箱图书馆 —— 榜鹅西

Our Punggol West Container Library

地址:211A Punggol Walk, S(821211)

20181230_news_reading_punggolwest1_Large.jpg

20181230_news_reading_punggolwest2_Large.jpg

2016年盛港图书馆为翻新暂时关闭,因此国家图书馆管理局为居民设立临时阅读角落——榜鹅西集装箱图书馆。

尽管盛港图书馆去年初已重新开放,仍有居民使用集装箱图书馆,因此它被保留下来,有约2000本书籍供借阅。

给弱势孩童的看书角落 —— “我们热爱阅读” 中心

We Love Learning Centre(简称 WeLL Centre)

地址:93 Henderson Rd, # 01-212, S(150093)

20181230_news_reading_henderson_Large.jpg

“我们热爱阅读”中心以弱势孩童为服务对象,它在图管局的支持下,经过了翻新,现在能为弱势孩童提供更丰富的阅读材料,助提升这些孩童的阅读能力。

图管局也培训中心的义工,引导他们推行其他鼓励阅读的项目,如儿童启蒙阅读计划(kidsREAD)等活动。

书籍交换角落 —— 樟宜四美民众俱乐部

Changi Simei Community Club

地址:10 Simei Street 2, S(529915)

20181230_news_reading_changisimei_Large.jpg

坐落在樟宜四美民众俱乐部的社区图书馆,拥有约5000本藏书,是国家图书馆管理局支持的阅读角落当中规模最大的。

除了为居民提供不同种类的书籍,馆内也装置电脑供居民使用和进行学习。

图书馆没有借书和还书系统,靠的是诚信制度,由居民自动把书归还。如果居民想保留某一本书,可捐出另一本书作交换。

亲乐龄阅读角落 —— 红山职总乐龄活动中心

SilverACE @ Bukit Merah

地址:117 Jalan Bukit Merah, S(208581)

20181230_news_reading_bukitmerah_Large.jpg

2018年12月1日,红山图书馆关闭,但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其实在2017年于红山区设立了12个阅读角落,包括民众俱乐部、乐龄中心等地点。

这些角落共提供5000本书供借阅,让年长者的空余时间过得更充实,也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便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