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殡仪馆不再‘闹双包’ 老字号登报道歉 新业者改名和解

于淡滨尼连路的Singapore Funeral Parlour殡仪馆已更换中文名,大楼外目前挂上“新加坡礼仪坊”的新名字。(陈来福摄)
于淡滨尼连路的Singapore Funeral Parlour殡仪馆已更换中文名,大楼外目前挂上“新加坡礼仪坊”的新名字。(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殡仪馆”的名字不再闹双包。房地产发展商老板进军殡仪服务业,原本因新公司与百年老店“撞名”遭起诉,如今双方取得庭外和解,新公司已改名为“新加坡礼仪坊”,百年老店则撤回对发展商老板的所有指控。

《联合晚报》今年7月报道,拥有98年历史的老字号业者新加坡殡仪馆(Singapore Casket)起诉新开张的“Singapore Funeral Parlour”(简称SFP),指后者所注册及使用的商标含有“新加坡殡仪馆”这中文名,这么做等于侵犯老行家的商标。

设立SFP的房地产发展商新宇集团(Crescendas Group)执行主席廖振兴也被列为答辩人之一。过去五个月,案件在高庭进行审前会议。

不过,新加坡殡仪馆今天在《联合早报》和《海峡时报》刊登启事宣布,双方已取得庭外和解。根据启事内容,双方经调解后同意,SFP的中文名字将从“新加坡殡仪馆”改成“新加坡礼仪坊”。

之前,诉方在索赔书中对廖振兴做出各项指控,甚至指他的“撞名”行径导致诉方蒙受生意上的损失。

对此,诉方在启事中指出:“新加坡殡仪馆在此撤回所做出的指控,并为此事对廖振兴先生所可能造成的任何声誉损害表示诚挚的歉意。”

《联合晚报》今早联络上廖振兴,后者证实SFP已更换中文名字,位于淡滨尼连路的大厦门牌也已改用新的中文名字。他解释,其实SFP已为原本的中文名“新加坡殡仪馆”注册商标,并且获得批准,公司有权使用这个中文名。

廖振兴说,但因考虑到大家都属同一行业,对方也已刊登启事撤回损害他名声的指控,因此他也决定为SFP改中文名。公司已为“新加坡礼仪坊”这个中文名申请注册商标,目前在等候当局批准。

新加坡殡仪馆总裁吴伟宁今早回答《联合晚报》询问时表示不愿对此事置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2月3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