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空少妄想遭攻击 挥锤“自卫”砸11电梯门

组屋的多个电梯门遭敲破。(档案照)
组屋的多个电梯门遭敲破。(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航前空少因婚变受不了打击,患上精神分裂妄想症,离职后转做酒店管工,但又因病情复发而转去当侍应生,赚取每小时9元的微薄收入。

四个月前,他又因病情复发,妄想有人在攻击他,拿铁锤“自卫”,五天内敲坏两座组屋组屋,共11个楼层的电梯门,被控上法庭。

《联合晚报》报道,这名前空少林炳伟(55岁)共面对三项恶作剧和三项公共滋扰的控状,控方以一项恶作剧和一项公共滋扰罪状加以提控,他今早(1月2日)认罪后,法官要求提呈强制性治疗的报告,案展本月31日下判。

综合控状和案情,被告于去年8月19日至24日,连续五天内在友诺士弯第16座和第17座组屋,用铁锤敲坏这两座组屋共11个楼层的电梯门,造成7200元的损失。

被告认罪后通过代表律师求情揭露他坎坷的一生,原来他早年曾是一名新航空少,还曾因工作表现好而获嘉奖,擢升为一名领队。

不过,妻子在1998年突然提出离婚,他受不了打击而患上精神分裂妄想症(paranoid schizophrenia),人生从此跌入谷底。

他不仅失去空少的工作,也因长期服药的关系而无法工作,但庆幸的是他的病情得到很好的治疗和控制,除了2011年曾一次发作而干下恶作剧被判接受缓监外,他并无其他案底。

此外,他也受聘到一家酒店当管工,可是三年前,和他十分亲近的弟弟病逝后,他又一次受到严重打击。前年8月,他在一次跑步时意外跌伤手,需要动手术,这一连串的打击和需要服用多钟药物,导致他浑身乏力,心跳也变得十分缓慢。因为这些副作用的影响,他没照常上班,严重影响工作,最后遭酒店开除,他再次失业。

律师说,他失业后,转去一家餐馆当侍应生,每小时的收入是9元。他去年8月落网后接受精神科医生的评估,医生证实他案发时病情复发,妄想有人在攻击他,所以他才拿铁锤“自卫”。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月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