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春特备2019

绿头船登上滨海湾浮动舞台 春到河畔娓娓讲述开埠史

今年的春到河畔将把绿头船“搬上”滨海湾浮动舞台,访客可登上这艘时光之舟,参观新加坡开埠200周年特别历史展。(春到河畔2019工委会提供)
今年的春到河畔将把绿头船“搬上”滨海湾浮动舞台,访客可登上这艘时光之舟,参观新加坡开埠200周年特别历史展。(春到河畔2019工委会提供)

字体大小:

为吸引年轻人参与,主办方还举办“春到河畔编程马拉松”创意竞赛,邀请学生设计融入科技的产品或服务。

庆祝农历新年的同时也纪念新加坡开埠200周年,今年的春到河畔将把绿头船“搬上”浮动舞台举行开埠200周年特别展览,并首次邀请国外烟花设计团,为公众呈献历来最长的12分钟璀璨烟花汇演。

迈入第33个年头的春到河畔,今年将从2月3日至10日在滨海湾浮动舞台举行。

春到河畔2019年工委会主席洪维能昨天在记者会上透露,今年恰逢新加坡开埠200周年,因此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和新加坡开埠200年工作组联合举办展览,让公众了解莱佛士登陆新加坡及早期移民对新加坡的贡献等历史,也认识早在200年前就已在本地落脚的华人社会。

结合多个互动元素的展览将在一艘绿头船模型内举行,别具意义。主办方还特别委任本地动漫制作公司“机器人乐园”制作3分钟的动画片,以二胡作为贯穿主题,讲述新加坡从1820年至1920年的历史。

每年春到河畔少不了国人最爱的烟花表演,今年主办方首次邀请来自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和中国的烟花设计团队,分别设计2月3日、4日、9日和10日的烟花演出,每晚长达12分钟,比一般的3分钟多出三倍。2月5日至8日四晚的烟花汇演则由本地公司呈献,每晚也有不同的3分钟烟花秀。

为吸引年轻人参与,主办方还举办“春到河畔编程马拉松”创意竞赛,邀请学生设计融入科技的产品或服务,脱颖而出的三支队伍能在春到河畔开摊位售卖他们的产品或服务。访客也能参与社交媒体照片比赛,赢取一对来回纽约的新航商务舱机票。

财神爷将摆“非一般”姿势

洪维能说:“春到河畔2019年极有可能是33年来最特别的一届,我们保留了往年最吸引访客到来的传统节目,同时加入新元素吸引新访客,尽力让它成为一个令人难忘的盛会。”

国人期待的财神爷就结合传统和现代元素。18米高的财神爷摆出“非一般”姿势,一脚踩着一个元宝,右手高举如意节杖,左手握住“恭喜发财”祝语,脸上挂着灿烂笑容,颇具动感。

呈献多项精彩演出的舞台也将转移至舞台中央,面向有2万多个座位的观众席,让更多公众坐着观赏演出。除了传统华族舞蹈和多元文化表演,董姿彦等本地歌手也将献上首首歌曲。

花样灯饰是春到河畔的重点之一,今年就有60米长的长卷灯饰,上面概括从桑尼拉乌他玛至植物园申遗的历史,入口处也有以“200”字样设计的龙门。

工委会副主席郭献川说,春到河畔是本地华人的重要活动,也是传承具有新加坡特色的华族文化的重要平台,因此他们要通过动画片、摄影竞赛等,吸引更多年轻人前来了解中华文化。

春到河畔2019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报业控股、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旅游局及人民协会联办,料吸引超过100万名访客,入场免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