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少年当跑腿 全岛骚扰欠债人 17岁青年今被控

17岁青年涉当跑腿中介,协助阿窿招募其他青年到欠债人住家追债骚扰,包括将欠债人住家大门上锁。(示意图)
17岁青年涉当跑腿中介,协助阿窿招募其他青年到欠债人住家追债骚扰,包括将欠债人住家大门上锁。(示意图)

字体大小:

17岁青年涉当跑腿中介,招募年轻人及学生当跑腿,安排及协调手下四名跑腿,帮不同的大耳窿到全岛追债骚扰,今早(1月4日)被控上法庭。

警方发表文告,指来自金文泰警署的警员昨天逮捕一名涉嫌参与非法放贷活动的17岁青年。

初步调查显示,这名青年相信招募多名跑腿,并当起中介,负责安排这些跑腿,替不同的大耳窿骚扰欠债人。

据《联合晚报》探悉,青年手下至少有四名阿窿跑腿,他们的年龄都与他相仿,都是年龄不及18岁的青少年。

据知,这名青年不会亲自出马,当他从阿窿那里拿到欠债人地址后,就发给跑腿。

他也会告诉跑腿们如何去骚扰欠债人,包括指示跑腿去购买脚踏车链和锁头,用以锁住欠债人的住家大门。

青年王伟顿(译音)今早在国家法院面对一项教唆他人进行大耳窿骚扰,控状指他在去年12月27日教唆两名跑腿,协助名为“Bernard Yeo”的大耳窿对惹兰红山的一个单位锁门,并留下追债的字条,触犯借贷人法令的控状。

一旦罪成,初犯者可面对5000元至5万元的罚款、强制监禁最长五年,和强制鞭刑最多六下。

警方强调,当局对于大耳窿骚扰活动采取零容忍态度,呼吁公众远离大耳窿,不要以任何形式协助大耳窿进行骚扰。

一旦怀疑或知道有人可能涉及非法放贷活动,公众可拨999或“X-Ah Long”热线1800-924-5664举报可疑活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月4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