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准时”排行榜 新航下滑两名排第15

字体大小:

最新公布的全球航空公司和机场准点报告中,新加坡航空公司在2018年全球最准时的航空公司排行榜上,排名滑落到第15名。樟宜机场的准点表现则在全球霸级机场中排名第三,与前一年相比上升三个位置。

总部设在英国的航空资信机构OAG公布最新“全球航空公司和机场准点报告”(Punctuality League 2019),搜集全球机场和航空公司多达5800万份航班记录,统计出去年准点率纪录最好的航空公司和机场。

报告显示,新航去年的准点率达到83.46%,比前一年的84.07%逊色,在全球最准时的20家航空公司排行榜上下滑两个位置至第15名;在亚太区则排第八名,名次同样滑落两个位置。

全球最准时的航空公司是巴拿马航空,波罗的海航空排名第二,香港航空则排全球第三名。

在亚太区航空公司组别中,香港航空航班以88.11%准时率,蝉联亚太区最准时的航空公司,泰国曼谷航空和澳大利亚昆达士航空则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

OAG对航班准点的定义是,航班起飞和到达目的地的时间与机票上注明的预定时间不可超过15分钟。要参与这项排名的机场和航空公司,OAG需掌握它们至少80%的预定航班数据。

另一方面,樟宜机场去年的准点率达到80.7%,比前年的80.57%稍好,在霸级机场准点率名次从第六上升到第三。霸级机场指的是去年提供超过3000万个预定机位的机场。这个组别以日本东京羽田机场的平均85.62%准点率高居榜首,美国亚特兰大机场则以准点率82.23%排名第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