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寄宿中心事件有人被指罔顾法律 尚穆根:当局将彻查并依法处置

位于格利士坦道一间半独立式洋房被租下充当宠物寄宿中心。(档案照)
位于格利士坦道一间半独立式洋房被租下充当宠物寄宿中心。(档案照)

字体大小:

Platinium Dogs Club宠物寄宿中心风波不断,网上出现多个分别针对宠物寄宿中心和一些人罔顾法律擅自采取行动的指责,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昨天早上在面簿上发贴文,指当局正在调查这些指控。

尚穆根说:“农粮兽医局和警方正在积极调查这些指控,为配合调查,警方也已经对寄宿中心展开搜查。”他也指出:“国人可以放心,当局将会彻查,并按照法律程序处理。任何人涉及违法法行,将会面对后果。”

尚穆根也说,当局也接获投报指一些人罔顾法律擅自采取某些行动,当局将调查这些指控。

农粮兽医局和警方也在昨天傍晚发表联合文告,指当局得知在网上流传针对寄宿中心的贴文和指控,目前正在调查关于Platinium Dogs Club虐待动物的指控,以及本月2日一群人聚集在宠物寄宿中心的事件。

《联合早报》之前报道,位于格利士坦道(Galistan Ave)一间半独立式洋房被租下充当宠物寄宿中心,屋主得知后报警处理。

农粮兽医局在文告中说,当局较早前已针对有关经营宠物寄宿中心的Platinium Dogs Club经营者虐待动物的投诉展开调查,并在去年12月29日和31日突击检查该场地,之后带走18只狗和一只兔子。

农粮兽医局也表示,严正看待动物福利,将毫不犹豫对违法者采取行动。在动物和飞禽法令下,从事与动物相关行业的业者若未能妥善照顾动物的健康,罪成可判罚款高达4万元,或坐牢长达两年,或两者兼施。

另外,警方在1月2日下午到场时,有一群人聚集在宠物寄宿中心外。当时,住户尝试乘一名男子的汽车离开,在场的警员为安全起见建议这群人让开。

公众不应擅自采取行动

一名40岁的男子继续站在车辆后方,并申诉车辆碰撞到他,导致他的膝盖疼痛。男子之后被送往黄廷方综合医院接受门诊治疗。汽车司机和聚集在屋外的七女四男,目前正协助警方调查。

文告强调:“警方和农粮兽医局的调查会是全面和公平的。公众不应擅自采取行动,或是涉及任何可能触犯法律,或是危害自己和他人的行为。公众应该避免揣测,并让调查顺利进行。”

任何希望提供关于Platinium Dogs Club资料的公众,可拨1800-4761600与农粮兽医局联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