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基地基础设施不足 我国F-15战机长驻新西兰训练计划取消

我国空军的F-16D+战机2017年9月短期停驻新西兰欧哈基空军基地,在新西兰各地演习。(取自Stuff网站)
我国空军的F-16D+战机2017年9月短期停驻新西兰欧哈基空军基地,在新西兰各地演习。(取自Stuff网站)

字体大小:

新加坡与新西兰去年2月针对在欧哈基空军基地设立战斗机飞行员训练基地一事,展开进一步磋商,不过进展并不顺利。据当地媒体报道,尽管计划会为当地带来经济利益,但也会对房地产行业和基础设施建设带来冲击。

我国长期派遣F-15型战斗机到新西兰进行军训的提案,在将近一年的磋商后,因相关基地基础设施上的不足而被迫打退堂鼓。

新西兰新闻网站Stuff上个月21日引述新西兰国防部长马克的谈话内容,指F-15型战斗机长期派驻欧哈基空军基地(Ohakea Air Force Base),将对该机场和相应空域的承接能力造成巨大压力。

马克指,新加坡和新西兰双方达至结论,欧哈基空军基地在没有大笔注资的情况下无法让战斗机停驻。他也说,新西兰历届政府没有做足良好投资和规划,导致当地基础设施供更多机型运作的能力受限。

新加坡武装部队早在2017年2月,已经与新西兰国防军初步探讨,研究长期派驻军机及人员到当地的可行性。

同年9月,我国空军派出六架F-16D+战机及约110名军员,驻扎欧哈基空军基地近一个月,在新西兰各地演习。这次部署也为我军长期驻扎当地事宜提供考据。

两国去年2月进一步就在欧哈基空军基地设立战斗机飞行员训练基地一事展开磋商,不过进展并不顺利。

据当地媒体报道,尽管计划会为当地带来经济利益,但也会对房地产行业和基础设施建设带来冲击。

一般相信,新西兰空军没有战斗机,因此无论是F-15或F-16战斗机在当地受训,相关基础设施须进行一定规模的调整,训练才能顺利进行。

马克说,新加坡长期在当地驻军的提案获得当地和中央政府的强力支持,他对计划无法落实表示失望。

新加坡国防部受询时也证实计划难产,但没有进一步透露计划取消的原因,及原先计划派驻多少人员等细节。

国防部发言人说:“新加坡国防部和新加坡空军部队感谢新西兰为探讨我方在欧哈基进行长期战斗机飞行员训练的可行性所给予的支持。双方相互达至结论,不推进这项提案。”

国防部也说,两国是密切的防务伙伴,在作战和训练上有着长远的合作关系。“新加坡和新西兰将继续寻找新机遇,在防务和安全活动上合作。”

马克也不排除新西兰接收战斗机较短期停驻的可能性,并已指示新西兰官员与我国探讨未来再派驻空军人员的各种选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