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口量少 “葡萄藏针”对本地影响不大

澳洲九号电视台日前报道,一对澳洲夫妇在郊区一家超市买的无籽绿葡萄中发现细针。(互联网)
澳洲九号电视台日前报道,一对澳洲夫妇在郊区一家超市买的无籽绿葡萄中发现细针。(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本地市面上的葡萄来自多个国家,从澳大利亚进口的数量并不多,“葡萄藏针”事件对本地影响不大,但商家表示会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澳洲九号电视台日前报道,一对澳洲夫妇哈撒和阿尔苏贝依在郊区一家超市买的无籽绿葡萄中发现细针,怀有身孕的阿尔苏贝依还差点被针扎到。

哈撒也向九号电视网透露,他们将所有的葡萄切开,发现共有两颗葡萄里面藏了细针。

根据各超市在网上的资料,我国多家超市目前售卖的葡萄,大多来自南非、美国、埃及以及西班牙等地,另外一些超市也售卖来自台湾和日本的葡萄。不过,从澳洲进口的葡萄并不多,因此“葡萄藏针”事件相信对本地影响不大。

昇菘超市发言人向《联合早报》证实,该超市售卖的葡萄来自美国和南非,并没有来自澳洲的葡萄。

职总平价是目前还售卖澳洲葡萄的超市之一,发言人告诉《新明日报》,在当局公布更多信息前,不便过早评论。

他说:“我们会密切关注事态发展,超市也有食品安全机制,确保售卖给顾客的食物是安全的。”

育有两名幼儿的蔡姓教育工作者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她偶尔会买葡萄给孩子吃,不过没有注意葡萄的产地。

她说:“我平时为避免孩子吃葡萄时哽到,有将葡萄切开的习惯,所以澳洲葡萄被人插针的事件,我不是很担心。”

澳洲曾发生“草莓藏针”

澳洲去年9月曾经发生草莓藏针事件,不少农民甚至被迫丢弃大量的莓果,损失惨重。

当地警方后来逮捕了一名疑似为了报复雇主,而在草莓里藏针的越南裔澳籍女子。

她的行为也引发了一系列抄袭犯罪事件,除了草莓藏针的报道之外,也有人在苹果和香蕉等水果内发现缝纫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