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岁好爸爸罹患肝癌 至少七读者要捐肝救人

林光明必须在月底前进行肝脏移植,否则可能难以活命。(档案照)
林光明必须在月底前进行肝脏移植,否则可能难以活命。(档案照)

字体大小:

温情满人间,好爸爸要换肝保命,至少七名《联合晚报》读者要捐肝,善心人除了一对中年夫妻,也包括七旬小贩助手和曾中风的老汉。

《联合晚报》周六报道,不烟不酒的48岁林光明,去年3月被诊断罹患肝癌,12月被告知病情恶化须进行肝脏移植。由于亲友都不适合捐肝,他的妻子心急如焚,若这个月底找不到适合的肝脏,丈夫可能难活命。

他们的七岁女儿至今对爸爸的病情毫不知情,好爸爸为了不让女儿担心,天天医院和住家两边跑。

报道出街后,获得民众响应,不少读者致电《联合晚报》询问,至少七人表示有意捐肝,包括一名中过风的老汉和中年夫妻等。

这对中年夫妻是陈俊文(40岁)和李添金(41岁),陈俊文受访时表示,他和妻子育有七岁孩子,因此特别能感同身受。

“他们的孩子和我们的一样大,特别不希望她失去爸爸。如果我或者妻子任何一个人符合条件,都愿意捐肝。”

另一名好心的蔡先生(43岁,工厂职员)也表示,他动过大脑静脉手术,不过也曾捐过骨髓救过一名血癌少年,这次也希望能捐肝救林光明。

鱼圆贩助手杨先生(73岁)也说,自己年纪虽然大,但是身体强健。

“救人不分年龄不分阶层,我不担心有后遗症,希望可以尽力帮助他们一家。”

曾中风的周先生(69岁)也表示,希望尽自己的能力,帮助林光明家人渡过难关。

捐肝者须身体健壮,年龄在21岁至55岁之间、血型为O+、体重在70公斤以上。

有意捐肝者,可拨电联络《联合晚报》新闻热线92288736。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月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