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后提款11次 富婆被骗502万

退休富婆接到假公安的诈骗电话,结果被骗走毕生积蓄。(档案示意图)
退休富婆接到假公安的诈骗电话,结果被骗走毕生积蓄。(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退休富婆坠入假公安骗局,被指自己涉及洗黑钱案,前后11次给对方提款送上近502万,结果被骗走毕生积蓄。

其中一名涉案的马来西亚籍“钱骡”车国豪(31岁),昨天承认三项接收犯罪所得共24万4000元的控状,被法官判监30个月。

被告车国豪(译音)是在朋友介绍下帮团伙工作。团伙要他到新加坡向陌生人收钱和交钱给另一些人,他从中抽取0.04%佣金。

被告曾怀疑那些钱是犯罪所得,但他需要钱,因此接受工作。在正式工作之前,团伙给他手机和新加坡地图,安排他到新加坡搭地铁,让他熟悉道路。

据案情,2017年11月7日,58岁富婆接到一通自称“牛车水警署”打来的录音电话,指她卷入一起案件,之后电话转给一名女子。女子称上海移民局逮捕一名新加坡人,因嫌犯有她的银行户头资料,因此列她为嫌犯,给了她“案件编号”要她向“中国国际刑警”交代。

之后电话转给另一名自称公安的男子,对方警告她如果向媒体透露消息便逮捕她。她被指示登录团伙设立的假网站“新加坡警方网站”。

富婆输入名字和“案件编号”,网站显示她涉及洗黑钱活动并遭通缉;假公安声称案件由“警察局长”处理。

之后富婆接到“警察局长”电话,对方称需要七天时间“调查”,而她须在文件上签名自表清白。

接着下来两天,富婆在“警察局长”蒙骗下,通过假网站发送网上银行的登录资料和一次过密码给对方,并在对方指示下,前后11次提款交给他们派来的人。根据案情显示,富婆前后共提出501万6196元毕生积蓄。

富婆被骗的钱,其中一次被告接收10万元,另外两次被告从一名女促销员(58岁)手中接收共14万4000元款项。

该名女促销员受骗协助团伙收钱,她以为自己涉嫌犯罪活动,正接受中国公安调查,让团伙把钱存入银行户头,然后提款交给团伙派来的人。她也替团伙向富婆收钱,再转交其他“钱骡“。

该名促销员于同月11日和12日,前后两次将钱交给被告。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月8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