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虐待动物 女经营者被捕

孙雪玲发表贴文,证实面对虐待动物指控的寄宿中心女经营者已被农粮兽医局逮捕。(档案照)
孙雪玲发表贴文,证实面对虐待动物指控的寄宿中心女经营者已被农粮兽医局逮捕。(档案照)

字体大小:

被指虐待动物,Platinium Dogs Club宠物寄宿中心女经营者已被逮捕助查,罪成可判坐牢罚款。

《联合晚报》连日追踪报道,格利士坦道(Galistan Ave)一间半独立式洋房,被一名女郎租下充当宠物寄宿中心,多名狗主事后上网投诉女郎,指她没有善待上门寄宿的狗儿,一名狗主甚至申诉爱犬在寄宿期间不见,上门找女郎对质。

洋房主人得知后也报警处理。

这起事故引起爱动物人士的关注,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5日早上也在面簿上发贴文,指当局将彻查这起事件,并按照法律程序处理。任何人涉及违法行事,将会面对后果。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于昨天在面簿上透露,该中心经营者目前已经遭逮捕,协助调查中。

防止虐待动物协会(SPCA)和农粮兽医局人员是在去年12月29日和31日两次到场展开调查,过后从洋房带走18只狗和一只兔子。一群爱狗人士也在1月2日聚集在宠物寄宿中心外,试图向寄宿中心经营者讨说法。

农粮兽医局则在上周六(5日)发表文告说,当局严正看待动物福利,目前正在针对寄宿中心经营者虐待动物的投诉展开调查。

孙雪玲说:“农粮兽医局的重点在维护动物的安全和福利,当局将对虐待动物的指控进行全面调查,并对任何违例者采取行动。”

她同时指出,部分在寄宿中心内宠物狗已和狗主团聚,她为此感到开心。她也解释,农粮局之前带走狗是为了维护它们的福利。

孙雪玲也呼吁网友:“我们应保持冷静,让当局能够公正地彻查此案。”

农粮与兽医局则在答复《联合晚报》的询问时证实,一名30岁女子已在前天(6日)被捕,案件正在调查中。

据《海峡时报》报道,涉案的女子目前仍被还押东陵警署。

在动物和飞禽法令下,动物相关行业的业者若未能妥善照顾动物的健康,罪成可判罚款高达4万元,或坐牢长达两年,或两者兼施。

至于被指鲁莽行事的女经营者男性友人,以及涉非法集会的七女四男,目前还在协助警方调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月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