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寻不获 农粮局证实失踪狗已火化

毛女士爱犬“王子”被证实已死亡。(取自毛女士面簿)
毛女士爱犬“王子”被证实已死亡。(取自毛女士面簿)

字体大小:

曾为追问爱犬下落,向“Platinium Dogs Club”女经营者下跪的女狗主,她失踪多日的狗儿“王子”(Prince),遭农粮与兽医局证实在寄宿期间已经死亡,并已被送去火化。

《联合晚报》多日报道,格利士坦道(Galistan Ave)一间半独立式洋房被租下充当宠物寄宿中心,屋主得知后报警处理,防止虐待动物协会(SPCA)和农粮兽医局人员于上周六到场了解情况,过后从洋房带走18只狗和一只兔子。

其中一名将七岁半的喜乐蒂牧羊犬(Shetland Sheepdog)寄宿在那里的狗主毛女士(34岁,经理)之前受访说,农粮兽医局曾来电告知她的爱犬不在洋房中,目前下落不明。

过后她悬赏2000元寻找爱犬,也在上周三得知寄宿中心女经营者返回洋房,她和一群爱狗人士前去讨说法,甚至跟对方下跪嚎啕大哭说,愿意付10倍价钱以换取爱犬的消息,但对方仍不予理会。

20190109_news_wb1_Medium.jpg
毛女士之前见到女经营者时,曾一度下跪哀求对方说出爱犬下落。(档案照)

她昨天下午5时半还在面簿上载悬赏贴文,但农粮兽医局今午通过面簿发贴文说,根据当局的初步调查显示,被指遗失的喜乐蒂牧羊犬已经在寄宿期间死亡和已经被送去火化。

另外,当局也表示之前从宠物寄宿中心带走的18只狗和一只兔子,除了还有一只狗(其主人仍在国外)和那只兔子外,其他的都已经和主人团圆。当局仍在寻找兔子的主人。此案也还在调查中。

《联合晚报》过后联络爱犬的主人毛女士,但对方通过短信回复称因过度悲伤而不愿受访。

她之前曾跟《联合晚报》透露,从爱犬幼儿就开始饲养它,爱犬陪她度过许多煎熬时期,对她非常重要,实在无法想象没有它。

另外,记者之前曾辗转联系到一家宠物火化公司负责人,对方证实曾接受委托,在上个月11日、24日和25日到洋房取走三只已死亡的狗只去火化,但他并不知道这些狗主是谁。

经营者名下没注册宠物寄宿中心

被捕的宠物寄宿中心女经营者曾开设花店,但营业执照已过期,而她名下没有其他注册公司。

有网友查出,寄宿中心网站以“Charlotte Liew”的名字注册,同一个人也曾注册补习中心、婚礼策划公司、和花店的网站,也在Carousell售卖过饰品。

《联合晚报》根据“Liew Charlotte”的名字查询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记录,发现她的地址确实是寄宿中心的地址,而她曾在去年1月开设一间名为“Lafrenchroses”的花店,但营业执照已在上周过期。

除此之外,她的名下没有也不曾有过其他公司。而根据《联合晚报》调查,本地并没有动物寄宿中心以“Platinium”的名字注册,或以“Platinium”从事和动物相关的行业。

20190109_news_wb2_Medium.jpg
寄宿中心女经营者(右二)曾返回洋房,狗主与爱狗人士闻讯后赶来要她给予交代。(档案照)

网民呼吁当局  严惩虐待动物行为

网友在网上纷纷谴责寄宿中心经营者,呼吁当局严惩虐待动物的行为。

农粮局在面簿上公布“王子”逝世的消息后,一小时内贴文就有500多次的转载和170多条留言。

不少网友纷纷在留言中对宠物狗的逝世表示难过,希望狗主能够节哀顺变,并呼吁当局严惩肇事者。

其中一名网友Sharon Tan就写到:“许多人把宠物狗当做家庭的一部分,狗儿也是宝贵的生命。这好比将小孩送到托儿所,小孩却无故过世一样……希望当局重视这起事件。”

不过,也有网友还保留一线希望,询问关于宠物狗被火化的证据。之前曾有宠物火化公司承认从寄宿中心带着宠物狗,但不少留言的网友希望火化公司能出示证明,指被火化的狗当中包括“王子”。

20190109_news_wb4_Small.jpg
毛女士的爱犬被证实已死亡,且已被火化。(档案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