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骗油站叔20万 被告遭爆用多个名人施压诈钱

“阿香”巫淑香(已故)与“阿娥”陈慧娥。(档案照/海峡时报)
“阿香”巫淑香(已故)与“阿娥”陈慧娥。(档案照/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74岁油站叔称多年来被两阿嫂骗超过20万元血汗钱,其中一名已过世的阿嫂在口供揭露,自己也是受害者,被“主谋”陷害,以为投资杨协成和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计划有利可图,就叫油站叔一同加入。

《新明日报》之前报道,74岁“陈伯”陈宣江轻信认识半世纪的好友“阿香”巫淑香和“阿娥”陈慧娥(69岁),误以为欠政府钱,自1999年被骗至2013年底,被掏光超过20万元血汗钱。陈伯起初误以为自己真的欠钱,每天工作16小时,又当清洁工,又到油站打工,得知自己其实没有欠钱后才辞去清洁工的工作。

71000300u_Medium.jpg
老汉陈宣江(陈伯)误信欠政府钱,多年来被两阿嫂骗钱。(档案照)

陈伯的外甥女发现后报警,才揭发这起案件。

经过两年多的调查,阿娥前年6月被控上庭,面对169项欺骗罪,但她不认罪,案件今早(1月9日)开审。

今早供证的是负责这起案件的调查员,由于阿香在2016年4月21日过世,调查员今早念出她死前在警局录下的两份口供内容。

阿香称多年前听信阿娥的话,说“杨协成”为了照顾年长者,有个投资计划,只要投资390元几个月后连本带利可拿回500元。

阿香过后将金链当掉套现,把钱交给阿娥投资。阿香与陈伯是多年好友,因此将计划介绍给对方。

可是阿香几个月后没收到钱,因此询问阿娥。阿娥表示“杨协成”跑路了,投资泡汤。后来阿娥又说,李光耀接过投资计划,但阿香与陈伯必须继续缴钱,确保计划能继续进行。

阿香称最后才意识自己被骗,她10多年来,一共给了阿娥1万多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月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