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大火损失4600万 控三公司疏忽 国大索偿5530万

字体大小:

废气泄露导致实验室大火连烧五小时,造成4600万元的损失,国大入禀高庭,控告三家公司疏忽,索偿5530万元。

火患发生在2012年8月10日下午2点25分,地点是国大肯特岗校园工程学院第3A座的新加坡太阳能研究院的一间实验室。

《海峡时报》报道,调查显示火患是由于易燃的硅烷(Silane)因阀门箱的排气阀移位而泄露导致。

民防部队前后花了五小时才将火势扑灭,火患造成超过4600万元的损失,包括重建实验室和购买新仪器的费用。

国大表示,火患对大楼外层、聚丙烯和玻璃纤维制排气管和屋顶的空气洗涤器造成严重破坏。

国大因此透过孔安邦律师入禀高庭,提告液化气集团新加坡分公司、Mechlink品质管理公司,和J-Quest工程与贸易公司,指火患是由于公司的疏忽所导致,向他们索偿5530万元。

根据法庭文件,国大指这三家公司的员工当时在出事地点附近工作,其中,液化气集团新加坡分公司负责设计和供应实验室的气体输送系统,公司职员当时正在安装和测试链接一个管式炉的新气体输送管。

另外,Mechlink公司员工事发时正在对新装置的气体管道进行品质管理检查,J-Quest员工则在阀门箱附近进行相关的电缆工作。

国大发言人则在受询时指出,受大火影响的设施和器材的修复工作已经完成,大学也制定防范措施,降低校园内火患的风险,包括设立一支紧急应对团队,在消防人员抵达之前先采取应对措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月1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