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名车国会大厦车道抛“LKY”砖 男子四小时后被捕

事发后,警方派出一辆罪案现场调查(CSI)支援车到现场支援。(王康威摄)
事发后,警方派出一辆罪案现场调查(CSI)支援车到现场支援。(王康威摄)

字体大小:

住公寓、驾名车,45岁男子驾车在国会大厦车道抛掷砖块,警方短短四个小时内在男子的住家将他逮捕。

这起事故发生在1月11日下午约4时,地点是国会大厦外的车道。

据了解,涉案的是一名新加坡籍男司机,他当时驾驶的是一辆黑色的立胜(Lexus)休旅车。

他先将轿车开入国会大厦外的车道,跟着从车内将一个砖块扔向走道后,迅速驶离现场。

昨天傍晚6时经过现场的王姓读者(27岁,媒体业)受访时说,当时他看到国会大厦外有六名警员正在查案,他们神情严肃,向驻守在那里的保安人员问话,气氛紧张。

他说,现场也停放一辆罪案现场调查(CSI)支援车,不过他并没有看到车道上有砖块,事后看新闻才知道有人在那里丢砖块。

警方昨晚回复媒体询问时表示,警方在下午4时接到通报。当局随即展开调查,涉案的司机过后在刑事擅闯(criminal trespass)的罪名下,被警方逮捕。

警方说,事件发生时,国会并没有开会。有关调查仍在进行中。

据本报获知,警方是于昨晚8时前,在男子的公寓住家将他逮捕。

全岛德士留意可疑名车

根据流传在面簿等社交媒体上的信息屏幕截图,警方在昨天5时10分发信息,呼吁德士司机留意一辆黑色的立胜休旅车。

警方指这辆休旅车涉嫌在下午4时零4分至4时零9分之间,开入国会大厦外的车道,并扔掷砖块。警方过后在四个小时内将嫌犯逮捕归案。

男子今被控擅闯国会大厦

被男子抛掷到国会大厦车道的砖块,上面写着“LKY”的字体,男子今天被控擅闯国会大厦。

根据控状,45岁的詹姆斯(James Raj)于11日下午4时,进入国会大厦要对国会大厦的高级助理署长(保安)黄华彦造成干扰,驾驶汽车到国会大厦车道并抛掷一个有“LKY”字体的砖块,因此触犯刑事法典224章第447节擅闯条文。

如果罪名成立,可被判坐牢3个月,罚款1500元,或两者兼施。

被告面控后,法官下令将他还押接受心理卫生学院的精神评估,案展本月25日过堂。(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月12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