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获屋主5万元现金 诚实搬运工物归原主

曾坐过牢的陈泓珲希望公众不要带着有色眼镜看待文身者或肯改过自新的前囚犯。
曾坐过牢的陈泓珲希望公众不要带着有色眼镜看待文身者或肯改过自新的前囚犯。

字体大小:

拾金不昧!搬运工在顾客的橱柜中发现到一个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面竟藏有5万元,但他没有动贪念,分文不少地交还给顾客,老板获知此事后上网表扬他。

搬运公司Prestige - Moving Services昨日(1月13日)在公司的面簿页面上载一则贴文,表扬该公司的一名职员“Jake”。

根据贴文,该员工发现顾客遗留5万元的钞票,员工过后将这袋钞票原封不动地还给顾客。

《联合晚报》通过该搬运公司辗转联系到这名员工,他是23岁的陈泓珲,在搬运公司工作约半年。

陈泓珲受访说,上个月1日他们一组约10名员工到一家私人住宅进行搬运工程。

“我们一般上会检查搬运的家具,确保屋主把东西都带走。那天我到了三楼的主人房,看见衣橱里有一个塑料袋装着的一包东西,就拿下来看。”

他形容,那包东西打开来后是另一个紫色的塑料袋,再打开里面竟然有一叠50元及100元面值的钞票,让他愣在当场。

他过后没有多想,马上将钱拿给老板,而老板则将钱当场交给屋主的儿子(20来岁)。对方算一算那袋钱,才发现塑料袋里共有5万元。

“屋主的儿子打电话给他家人,原来对方忘了将钱藏在橱柜里,对方非常感谢我们把钱归还给他们。”

搬运公司的老板透露,屋主之后还给了一组人500元的小费。

陈泓珲坦言自己是前囚犯,一身的文身让他在找工时处处碰壁。他劝年轻人说:“如果能,不要走我的后路”。”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月14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