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走收银机3000元 杂菜饭头手拿钱跑路

 绰号“老大”的头手,从收银机里取走3000多元的一幕(受访者提供照片)。警方接获报案后到杂菜饭摊展开调查。
绰号“老大”的头手,从收银机里取走3000多元的一幕(受访者提供照片)。警方接获报案后到杂菜饭摊展开调查。

字体大小:

一句“老板要我放银行”,杂菜饭头手一把抓起收银机里的一叠3000多元现款,塞进裤袋掉头就走,从此人间蒸发,老板找不到人要钱,愤而报警。

这起事件发生在1月8日,地点在乌美1道第67座大厦的“佳味美食苑”食堂,被指偷钱的头手绰号“老大”,来自马来西亚。

食堂的杂菜饭摊老板罗先生(50岁)受访时告诉《联合晚报》,涉嫌偷钱的头手,一个月前从樟宜的摊位调到乌美帮忙的。之前,杂菜摊的现款一向由摊位助手小燕(39岁)负责,她每天会在收工前点算收入,通知老板,老板过后再到摊位里取走现款。

由于小燕即将离职,点算收入的工作才暂时交由头手负责。

小燕受访时说,1月8日下午3时,头手点算收银机里的现款,但他没把现款放回收银机,而是直接装进裤袋里。

“他过后问我知不知道公司的银行账号,还说老板交代他去银行进钱,过后就下班。我当时没有多想,真以为老板叫他把钱存进银行。”

根据小燕的说法,头手隔天就没来上班,她后来趁老板打电话来时提起这件事,老板才说根本没有交代头手进钱。

“大家这才恍然大悟,头手拿了钱跑路了。”

罗先生说,杂菜摊设有两架电眼,他事后检查画面,发现头手确实将钱放进裤袋,转身离开。“我起初还告诉自己,如果他回来还钱,我愿意原谅他,但我打了一个早上的电话,他却拒绝接听!看样子他是不可能还钱,所以我决定报警处理。”

警方受询时证实在9日早上11时12分接获一起偷窃报案,调查仍在进行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月1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