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总超市:三文鱼出现虫子 是飞蛾或蝴蝶幼虫

经昆虫学家鉴定,出现在冷冻三文鱼盒的虫子是飞蛾或蝴蝶的幼虫。(档案照)
经昆虫学家鉴定,出现在冷冻三文鱼盒的虫子是飞蛾或蝴蝶的幼虫。(档案照)

字体大小:

遭投诉冷冻三文鱼出现虫子,职总平价超市调查发现,虫子原来是飞蛾或蝴蝶的幼虫。

《联合晚报》昨日(1月16日)报道,读者林先生(56岁,工程师)申述于周六(12日)从勿洛广场的职总平价超市(NTUC Fairprice)买了一盒“生虫”的冷冻三文鱼。

当晚林先生就捧着那盒三文鱼到职总平价超市找店员理论,并拿回了12元8角的退款。

林先生受访时表示,希望超市能更注重食品卫生,并警惕其他消费者在烹饪或享用美食前先检查食物的品质。

职总平价超市发言人今早告诉《联合晚报》,经超市与昆虫学家合作调查后发现,出现在该三文鱼盒的虫子其实是飞蛾或蝴蝶的幼虫,并非鱼类的寄生虫。

“这种幼虫通常出现在水果和蔬菜堆里,而超市售卖的水果和蔬菜都放置在不同的展卖区,因此我们无法确定为什么幼虫会出现在三文鱼盒里。”

发言人也指出,超市售卖的产品符合严格的食品安全标准,上述事件只是一起孤立案例,超市对其他存货进行全面检查后没有发现异样,也未接获其他相关投诉。

另外,发言人表示超市已经全额退款给林先生,并已向对方致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