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骗津贴、教唆李腾给假供等 李腾前合伙人判监40个月 

李腾(右)前合伙人林哲湖(左)涉嫌欺骗国内税务局津贴,事后教唆员工及李腾等人给假口供,今午被判监40个月。(档案照)
李腾(右)前合伙人林哲湖(左)涉嫌欺骗国内税务局津贴,事后教唆员工及李腾等人给假口供,今午被判监40个月。(档案照)

字体大小:

李腾的前合伙人涉嫌欺骗国内税务局津贴,事后教唆员工及李腾等人给假口供,今午(1月16日)被判监40个月。

《新明日报》之前报道,李腾的前合伙人林哲湖(34岁)被指企图骗取1360万元政府生产力与创新优惠津贴,他面对41项欺骗、妨碍司法公正,以及拥有和打算使用假文件与贪污的罪状。

经30天审讯后,被告去年(2018年)9月7日被判罪名成立,今天上午针对妨碍司法公正被判监40个月。由于他从2016年11月11日被控后就被收押,因此他已入狱两年两月又六天。

被告被指欺骗约127万元生产力及创新优惠计划津贴,当局怀疑他与另外1000多万元的津贴骗案有关,目前在调查中。

控方之前结案陈词显示,被告没有为李腾的服装公司Micbo Remix Jay Pte. Ltd(简称MRJ)买电脑软件,却向国内税务局申请生产力及创新优惠计划津贴。事迹败露后,被告联络员工会李腾等四人,要他们在接受当局调查时给假口供,称公司确实有买软件使用。

被告还要员工说,软件是向一名叫吴汉君的中间人买的,但吴汉君实际上只是一名建筑工人。李腾之前供证时也说,MRJ没在经营生意,也没使用上述软件。

李腾之前供证时说,他在2016年10月13日接受商业事务局调查,发现名字被用来申请津贴,怀疑是被告所为。李腾知道不能与被告联络讨论案件,不过被告在10月26日打电话给李腾,李腾于是决定接听电话,并录下两人之间的对话以策安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月1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