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撒网迷晕八哥 数量减至300只 波东巴西拟换树驱鸟

当局从上个月开始,陆续修剪波东巴西一带的树木。
当局从上个月开始,陆续修剪波东巴西一带的树木。

字体大小:

“换树”驱鸟!继出动吊秤车将撒网迷晕八哥后,当局又将波东巴西的一些树几乎剪秃,接下来还打算换树,议员指八哥数量已从2800只减少至300只,足足下降九成。

《新明日报》上个月报道,波东巴西居民自两年前开始反馈鸟患问题,农粮局人员在波东巴西1道第146座组屋展开捕鸟行动,出动吊秤车将巨网把树网住,将回巢的八哥困在网中,并灌入二氧化碳迷晕它们,将八哥一网打尽。

dsc_1442_Medium.jpg
当局之前进行捕鸟行动,出动起重机吊起黑色塑料帷帐。(档案照)

波东巴西区议员司徒宇斌日前在国会向国家发展部长提问,针对鸟患的问题,农粮局是否能提供解决问题的期限?

对此,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书面答复中提到,公园局和惹兰勿刹市镇会合作,采取改变环境的措施来减少该区的八哥数量。

首先,该区的树木将被修剪,以减少它们成为栖息处的吸引力。其二,以长期维持这样的效应,当局打算把八哥栖息的树木更换成另一种树。新的树种较不受八哥喜爱,树冠没那么茂密,但仍然会带来绿意并提供遮蔽。

img_7437_Medium.jpg
波东巴西组屋区的树木已被修剪,记者昨天走访,不见茂密的树叶。

司徒宇斌昨午(1月16日)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表示,自当局开始修剪树木后,八哥的数量已大有减少,从原本的2800只减至约300只。

他表示,据观察,在波东巴西一带所需要更换的树木并不多,但相信有助于改善问题。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月1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