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家:陈清木重返政坛 下届大选料攻西部选区

字体大小:

人民行动党前国会议员陈清木医生重返政坛,料将在下届大选主攻西部选区,行动党料会面对硬战。政治观察家认为,行动党可能会“调派人手”到西海岸集选区应战,主帅或许仍是目前已在该区的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

陈清木昨天(1月19日)宣布,他已领头组织名为“新加坡前进党”(Progress Singapore Party)的新政党,并准备在下届大选正面对决前同志。

陈清木从1980年至2006年曾代表的亚逸拉惹区,现已并入西海岸集选区,该区目前的议员是刚卸任贸工部长的林勋强、易华仁、胡美霞和郑德源。

受访观察家认为,陈清木极可能出战他熟悉的这个西部选区,相信这将给行动党带来挑战。随着林勋强卸下内阁职务,调派别区内阁议员助阵将是行动党考虑的应战策略之一。

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律系副教授陈庆文指出,陈清木过往代表行动党参加大选表现都相当出色,加上他在国会不畏压力、坚持为民发声的表现,预料他将成为行动党一个可敬的对手。

陈庆文说,行动党传统上会把更多资源投入东部地区应对工人党,但如果陈清木决定出战西部地区,行动党可能被迫把部分资源转移到西部,这将影响该党的选举布局。

新加坡管理学院全球教育兼职讲师陈添金博士则说,行动党或会考虑到败选的风险,因此可能不会派多一名“正部长级”的议员到西海岸集选区助阵,易华仁可能仍会是该区团队的主帅。

“不过,大选的关键不仅是个别竞选团队有谁,更重要的是政治方针和理念。接下来还得看陈清木在这方面有何表态,以及行动党是否能推出令选民满意的政策与措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1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