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网上谣言 公积金局:领取退休入息年龄并未“悄悄”延至70岁

中央公积金局澄清,会员从65岁起可开始领取退休入息,这项政策没有改变。图为麦士威中央公积金服务中心(CPF Maxwell Service Centre)。(档案照)
中央公积金局澄清,会员从65岁起可开始领取退休入息,这项政策没有改变。图为麦士威中央公积金服务中心(CPF Maxwell Service Centre)。(档案照)

字体大小:

近来网上有传闻说公积金退休存款计划领取入息的年龄悄悄被延迟到70岁,中央公积金局昨天(1月19日)在面簿贴文澄清,会员从65岁起可以开始领取退休入息,这项政策没有改变。

不过公积金局也强调,国人仍须提出领取入息的申请。如果没有提出申请,当局就会在他们年满70岁时,自动开始每月发放入息。

一封公积金局发出的信日前在网上疯传,信中内容显示,一名65岁的公积金会员被当局告知,他今年5月就满65岁,根据他去年底退休户头的存款,他可以从5月起,每个月获得250元的退休入息,直到八年后存款耗尽为止。

不过如果他选择推迟领取,就能享有更长的领取期,或是更高的每月入息。信中也用黑体强调:“如果你想要在70岁开始领取赔付额,你什么都不用做。”

公积金局昨天在面簿贴文说,1954年出生的会员,领取入息年龄仍是65岁,这个政策在2007年公布,至今没有改变。这意味着会员从65岁起,可以选择在任何时候开始领取每月入息。

会员在达到可领取入息的年龄(Payout Eligibility Age)后,会收到公积金局的信函,通知他们通过申请表格或在网上申请开始领取入息。当局也会在会员的年度结存单中提醒他们申请领取入息。

对于参加退休存款计划(Retirement Sum Scheme,简称RSS)的会员,即使他们不提出申请,也会在年满70岁时,自动获得每月入息发放,这项措施从2018年起实行。此前,该计划下的会员一旦到了可领取入息的年龄,也必须提出申请,启动入息发放,如果不提出申请,就不会启动发放。

公积金局说,在会员70岁时自动启动入息发放,是为了简化启动过程,并让会员从公积金存款中享受退休金。

至于公积金终身入息计划(CPF LIFE),从2015年7月起年满55岁的会员,如果在65岁至70岁之间没有提出要开始入息发放,他们也将在70岁时自动获得入息发放。公积金局说,这将让会员得到更高的入息发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